新闻中心

2023-10

17

2023唐山·梨园唱响戏曲文化大赛京剧场决赛圆满完赛

发布时间:2023-10-17 18:58:2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17 18:58:22


梨园唱响盛世芳华,国粹传承经典文化。近日,由唐山文旅集团主办的2023唐山·梨园唱响戏曲文化大赛京剧场决赛在南湖旅游景区圆满完赛。经过层层选拔后闯入决赛的15位优秀选手进行了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



锣鼓敲响,好戏连台。决赛现场,一曲《西厢记》选段《碧云天,黄花地》唱响了国粹之声。随后,《杨门女将》《智取威虎山》《望儿楼》等耳熟能详的名段轮番上演。选手们精美的扮相、优美的身段、翻飞的水袖以及或婉转细腻、或荡气回肠的唱腔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观众们沉浸其中、大呼过瘾,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


“非常开心能够在南湖景区享受到这场文化盛宴,让我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够近距离感受国粹艺术的魅力,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先生说道。



据了解,2023唐山·梨园唱响戏曲文化大赛以传统戏曲为载体,旨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戏曲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和展示的良好平台。本次大赛共分为评剧、京剧两个剧种,包含海选、现场评比、颁奖晚会三个阶段。大赛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在全国范围内向戏迷票友征集优秀视频作品。赛事吸引全国各地上百名选手报名参赛,经选拔,共有40余名优秀选手到唐参赛。此次赛事的优胜者将于今年12月在南湖旅游景区与戏曲名家同台汇报演出。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唐山文旅集团常态化组织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赛事及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全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和发展,吸引四海宾朋走进唐山、爱上唐山,持续提升唐山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