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10

06

(大公网)200万游客!百余次报道!唐山文旅集团各景区中秋国庆假期火热出圈

发布时间:2023-10-06 22: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06 22:00:00

"南湖的美,朋友圈九宫格根本不够!"中秋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来自湖北武汉的游客唐女士在游览南湖旅游景区时不停拍照打卡,她说要把南湖的美定格在手机里。这个假期,南湖旅游景区吹起浓浓"国潮风",南湖花巷等业态引领浪漫新潮流,无人机群超燃表演点亮最美城市夜空……南湖的美惊艳了像唐女士一样的各地游客,成为游客心中的美好记忆。

 

以南湖旅游景区为代表,唐山文旅集团在这个中秋国庆假期,全面统筹皮影乐园、培仁历史文化街、山里各庄景区、唐山宴、清东陵、唐山花海、大城山"运动之山"、南湖足球文化公园等景区景点,创新推出唐山·南湖中秋国庆唐潮游园会、皮影乐园马戏嘉年华、培仁文化艺术节、山里各庄稻田文化艺术节、清东陵景区沉浸式历史实景剧、全民健身群众体育赛事等系列文旅惠民活动,呈现出一系列新玩法、新体验、新热点,着力满足市民及游客假期多元文化旅游需求。丰富的项目业态、多彩的文化活动、周到的旅游服务,使唐山文旅集团各景区景点火热出圈,吸引200多万名游客相聚唐山,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纷纷聚焦关注,进一步激发了城市活力、提振了文旅消费、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一幅唐山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生动图景跃然眼前。

 

新玩法

 

引领节期旅游新时尚

 

感受古韵唐风,品味盛世风采。唐山文旅集团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以"穿唐装游唐山"为主题,重磅推出唐山南湖·中秋国庆唐潮游园会,通过国潮奇妙游、大唐侦查录、大唐造物集三大玩法,让新潮时尚与传统文化联袂,为市民和广大游客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唐盛宴"。精彩活动开启了"人从众"模式,这个假期,南湖旅游景区火爆异常,吸引各地游客100多万人次。

 

51


52


53


54


国潮奇妙游为游客奉上了"国风"味儿十足的"文化大餐"。身着盛装的百人巡游团队组成五大特色方阵,将盛唐风华长卷徐徐展开。中秋、国庆主题晚会在丹凤朝阳广场倾情上演,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唐风文化主题演艺精彩纷呈,剧情式古风节目再现千年前的大唐盛世。拜月祈福仪式将中华传统习俗与宫廷朝拜仪式完美重现,带领观众沉浸式领略源远流长的中秋庆典。光影水舞秀和无人机群表演美轮美奂、震撼超燃,激荡起在场观众的满腔爱国情怀。

 

55


56


57


大唐侦查录活动以"盖章"的形式将文旅各景区进行串联。众多市民和游客跟随"大唐线索官"的脚步,欣赏城市秋日美景,感受唐山人文历史,体验最美人间烟火。该活动集合了南湖花巷等多个景点以及皮影乐园、培仁历史文化街、大城山"运动之山"等10个区域,通过18个主、支线任务,创新解锁盖章打卡新玩法,让人们在欢度中秋、国庆佳节中尽享活动乐趣。

 

58


59


60


61


大唐造物集位于南湖花巷内,中式浪漫的装饰风格与唐风古韵的完美结合,成了游客的"心头好"。街区内,糖人、泥塑、陶瓷、剪纸、扎染等传统非遗荟萃一堂,红玫瑰骨质瓷、栗栗家板栗、爱餐机器人、培仁历史文化街、大城山"运动之山"、文旅·金地、清东陵及花海景区等特色文旅产品和项目集中亮相,引得游客纷纷点赞。多位NPC闪现于市集之中,沉浸式互动演艺圈粉无数。街区还设置了射箭、投壶、蹴鞠、猜灯谜等诸多唐风趣味互动游戏,唤醒每个人心中的盛唐文化记忆。游客们边逛市集边打卡,深度体验国潮雅集市井繁华。

 

新体验

 

共享全域旅游新场景

 

立足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唐山文旅集团依托自身优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围绕中秋、国庆主题,探索推出全域旅游新业态、新场景、新活动,让"诗与远方"从美好憧憬成为"家门口"的惬意体验。


南湖旅游景区焕新亮相,以"一步一景、步步皆景"的全新姿态喜迎八方来客。其中,位于丹凤朝阳广场的南湖花巷最为引人注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成为南湖新亮点、旅游新地标。


62


63


64


65


景区原有业态与全新业态交相呼应,全方位满足不同游客的旅游需求。来朝晖岛风情码头游船赏景、观影聚餐,体验美好的惬意时光;陪孩子玩转唐娃糖宝园,走进奇妙的童话世界;约三两闺蜜到万象森林馆,赴一场难忘的奇幻之旅。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KKC亲子餐厅、湖畔里街区等经典业态,为游客带来多元的游玩体验。

 

66


67


皮影乐园快乐升级,成为众多家长朋友假期带娃的首选之地。皮影兔文创店、皮影趣玩街、皮影兔手作体验馆等全新业态亮点纷呈,吸睛无数。马戏嘉年华再度来袭,空中杂技、动物表演、滑稽小丑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奔跑吧皮影兔"音乐剧、唐山本土皮影戏表演等活动好戏连台,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68


69

走进山里各庄景区,赏秋景、品秋韵、享秋实,共赴色彩缤纷的文化之旅。稻田文化艺术节、美食节、夕阳谷露营、民宿艺术街等数十项主题鲜明、内容主富的文化活动和精品项目,全面满足游客们的文旅消费需求。


万家灯火长、共祝祖国好。在唐山宴,盛世欢歌告白祖国、东方华服、风物雅集、歌舞唐山、国风民俗等五大特色活动,礼赞伟大时代,传承中华风雅,吸引了大批京津冀及周边省市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70

 

在清东陵景区,沉浸式历史实景剧"印·迹--清东陵《古韵清风》"震撼上演。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历史的精彩再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71


在培仁历史文化街,"培仁文化艺术月看见城市的文艺生活"双节特别活动浓情开启,弦乐演出、民谣弹唱、露天电影等文化活动精彩继续,展现百年培仁的艺术魅力。

 

72


唐山花海解锁花样度假之旅。亭台轩榭、依山傍水,众多游客携家人朋友享受难得的假日休闲时光。更有书法体验、写生等文化活动,让人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

 

73

大城山"运动之山"特别举办"共奏中国情,共绘中国梦"系列活动,红歌快闪、旗袍歌舞文艺展演、露天电影轮播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在健身锻炼之余,尽享体旅融合发展带来的红利。


74


75


与此同时,唐山新体育中心、南湖足球文化公园也迎来了全民健身热潮。全民健身U12篮球友谊赛、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大学)男子足球项目预赛、2023DLF·JOMA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体育赛事接连不断,让广大市民和参赛选手在速度与激情中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

 

新热点

 

传播文旅融合新成果


中秋国庆假期,凭借着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时尚经典的文旅业态、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唐山文旅集团匠心打造的文旅惠民盛宴不仅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广泛好评,也吸引了中央、省、市级官方媒体和社会媒体的频频关注。众多媒体争相报道,为讲好文旅故事、唐山故事、中国故事提供了重要窗口和桥梁纽带。

 

76

人民日报客户端

 

77

中国网

 

78

《河北日报》头版头条

 

79

《唐山劳动日报》头版头条

 

80

大公网


其中,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网、新京报、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冀云客户端、唐山劳动日报、唐山广播电视台、唐山发布等30余家官方媒体及今日头条、网易、搜狐等诸多社会媒体刊播电视新闻、短视频、图文等各类报道百余篇,累计浏览量达千万次。一个又一个独具魅力的文旅新热点“火爆出圈”,“文旅+”融合发展的勃勃生机充分展现。


81

 

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中秋国庆假期,唐山文旅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假期工作"不缺位",暖心服务"不打烊",全心全力为游客保驾护航。"文旅铁军"活跃在景区项目业态、活动现场、餐饮客房、后勤供给等服务一线,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便捷、温馨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