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10

02

(中国青年网)唐山文旅集团举办中秋国庆文旅惠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2 22:00:0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02 22:00:00

中秋国庆假期,唐山文旅集团以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统筹旗下南湖旅游景区、皮影乐园、培仁历史文化街、山里各庄景区、唐山宴、唐山花海、清东陵、大城山“运动之山”等景区景点,为广大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唐潮游园会、马戏嘉年华、培仁文化艺术节、稻田文化艺术节、主题晚会、互动演艺、沉浸式实景剧演出、光影水舞秀、无人机表演等数十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全面满足市民、游客的假期文化生活需要和消费需求。浓厚的节日氛围、精彩的文旅活动、丰富的消费业态,吸引大批市民和各地游客争相前往、广泛参与,呈现出一幅幅唐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丽画卷。

 

1


南湖旅游景区吹起浓浓“国潮风”,文化活动全面开花,精彩演艺贯穿全天。“穿唐装 游唐山——唐山南湖中秋国庆唐潮游园会”主题活动安排了国潮奇妙游、大唐侦查录和大唐造物集三大活动,为游客带来国潮文化、现代演艺、沉浸式体验等多重文化享受。

 

国潮奇妙游带来充满古韵的互动新体验。古风开场舞、古风演艺、互动演艺等快闪活动为现场游客带来别样惊喜。由上百名身着各色古装演员组成的唐装巡游队伍走进南湖旅游景区,丽人行方阵、军阵方阵、文化方阵、万国方阵、NPC方阵以历史为引,再现盛唐国风雅韵,为游客带来梦回大唐般的沉浸式体验。

 

大唐侦查录创新解锁沉浸式游园打卡集章新玩法儿,全面串联南湖旅游景区南湖花巷等多个景点以及皮影乐园、培仁历史文化街、大城山“运动之山”、清东陵等点位,融合打卡集章、唐装换装体验、业态观赏游玩、NPC互动游戏等多种体验,让游客在“大唐线索官”的带领下,饱览大美唐山秋日美景,感受英雄城市文化底蕴,体验中秋佳节人间烟火。

 

大唐造物集围绕南湖花巷中式浪漫装饰风格与唐风古韵,构建出融合特色旅游消费、传统文化展示、游戏互动、快闪演艺的国潮市集。街区内,射箭、投壶、蹴鞠、灯谜等诸多唐风趣味互动游戏开启游客古风游玩新体验。糖人、泥塑、陶瓷、剪纸、扎染、主题画扇等传统非遗文化让游客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红玫瑰骨质瓷、栗栗家板栗等特色产品和文旅项目汇聚一堂,展现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蓬勃生机。

 

2


夜色下的南湖旅游景区,光影璀璨、步步皆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身着古装的十二花神现身南湖花巷,与众多游客跨越古今、对话佳节。民谣、钢琴弹唱、萨克斯演奏、小提琴独奏、花神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不断赢得现场游客的喝彩与掌声。

 

中秋主题晚会、国庆主题晚会在南湖旅游景区轮番上演。管弦乐演奏、小提琴协奏曲、民乐合奏、歌舞、配乐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直呼精彩,纷纷表示在南湖度过了难忘的中秋国庆之夜。


着眼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唐山文旅集团在全面串联各景区景点活动及业态的同时,结合各项目优势,打造了独具项目特色的业态体验和节期活动,全方位丰富市民、游客节期出游菜单。


在南湖、唐山花海等景区,朝晖岛风情码头、唐娃糖宝园、湖畔里街区、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KKC亲子餐厅、吉咔乐园、光影水舞秀、万象森林馆等多元业态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3


皮影乐园音乐舞台剧、唐山本土皮影戏剧表演等精彩活动让乐园热闹非凡。马戏嘉年华再度来袭,众多杂技演员齐聚献艺,超多萌宠动物实力演绎。皮影趣玩街、皮影兔手作体验馆、皮影兔文创店等缤纷业态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消费。

 

培仁历史文化街推出“培仁文化艺术月 看见城市的文艺生活”特别活动。弦乐演出、民谣弹唱、露天电影等系列文旅惠民活动让众多游客享受惬意的假期生活。

 

山里各庄景区免费开放千亩稻田画,《英雄唐山 工业摇篮》《年画儿》《冀东三枝花》等八幅巨幅画面震撼夺目。美食街、打卡点位、游玩项目让游客领略独具乡村气息的风景及特色美食。

 

在唐山宴,东方汉服、风物雅集、歌舞唐山、国风民俗等特色美食、文化活动、民俗项目,让中秋国庆的氛围愈加浓烈,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享受惬意的假期休闲时光。

 

清东陵景区每天为游客演出系列沉浸式实景剧《印记-清东陵》,让盛世华章、古韵清风满足游客假期的文化需求。

 

大城山“运动之山”迎来大批前来健身休闲的市民,飞盘、射箭、篮球、露营、越野骑行、攀岩……健康过节成为市民节期新时尚。

 

作为系列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群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随着《我爱你中国》等旋律响起,500架无人机渐次起飞,七彩灯光在夜空中闪耀变换。无人机编队以星空为舞台,演绎出爱我中华、盛世中华、中国空间站、祖国生日快乐等巨幅文字及图案,表达着人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景区特别推出国庆主题光影水舞秀,百米喷泉绚烂夺目,红色歌曲让人热血沸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纷纷随着曲调一起哼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唐山文旅集团紧抓全域旅游市场机遇和旺盛消费需求,坚持以文聚力、以文惠民、以文赋能,通过特色活动和创新场景的深度融合联动,全面激活文旅市场活力,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满足不同游客多元化需求,有效释放居民消费活力和潜力,聚力构建以文化活动赋能精品项目、以精品项目提升文旅活力的发展格局,让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响彻冀东大地。(通讯员:景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