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10

01

歌声颂盛世 光影送祝福 | 唐山文旅集团以文旅惠民活动庆祝祖国华诞

发布时间:2023-10-01 22:57:55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01 22:57:55


山河锦绣,万众欢腾。10月1日晚,夜色下的南湖旅游景区丹凤朝阳广场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由唐山文旅集团主办、唐山师范学院承办的“中秋国庆唐潮游园会”主题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涵盖管弦音乐、主题晚会、无人机表演、光影水舞秀等内容的系列演出活动,充分表达了唐山人民爱党爱国之情,激发起现场每名观众同心筑梦新时代的澎湃激情。



周末、假期到南湖旅游景区欣赏高雅的管弦音乐已成为唐山市民和广大游客的“心头好”。夜色下,乐声在月光中蔓延,弦管在微风中齐鸣。在演奏艺术家和歌唱家的完美配合中,管弦乐《红旗颂》、歌曲《亲吻祖国》、管弦乐《不忘初心》、歌曲《我爱你中国》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或悠扬婉转、或激情豪迈,抒发着人们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在刚刚过去的第七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主题曲《欢迎你到唐山来》深刻展现了唐山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旅产业的发展成果。随着歌声响起,舞台上的演员再次以歌舞的形式演绎了这一经典,喜迎来到唐山的八方游客。



随后,歌伴舞《我们的中国梦》、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男生四重唱《领航》、歌曲《真的爱你》、歌伴舞《春风十万里》、评剧《报花名》、舞蹈《画廊》、歌伴舞《万疆》、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古筝重奏《战台风》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晚会现场精彩迭起、高潮不断,台下传来的掌声不绝于耳。



整场晚会在充满活力的歌曲《一起向未来》中圆满落下帷幕。歌手们激情演唱,演员们热情舞蹈,点燃了在场观众的全部热情。不朽经典与青春力量的完美交织,非遗文化与美好生活的深度相融,不仅让不同年龄的观众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感动和激情,更让八方游客充分感受到唐山打造京津及周边省份游客休闲度假重要目的地、河北周末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的自信和活力。



作为系列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无人机群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随着《我爱你中国》等旋律响起,500架无人机渐次起飞,七彩灯光在夜空中闪耀变换。无人机编队以星空为舞台,演绎出敬礼国旗、爱我中华、盛世中华、中国空间站、中国宇航员、致敬祖国、祖国生日快乐等巨幅文字及图案,表达着人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景区特别推出国庆主题光影水舞秀,百米喷泉绚烂夺目,红色歌曲让人热血沸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人们纷纷随着曲调一起哼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中秋国庆假期,唐山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唐山文旅集团紧抓文旅市场需求,匠心打造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盛宴,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唐山文旅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无限魅力,在唐山度过精彩难忘的假期。



全域布局,百花齐放。在南湖旅游景区延续国潮奇妙游、大唐侦查录、大唐造物集等精彩活动的同时,唐山文旅集团全面加强各景区景点的联动,创新推出系列节庆文化活动。皮影乐园、培仁历史文化街、山里各庄景区、文旅唐山宴、大城山“运动之山”、唐山花海、清东陵景区、南湖足球文化公园、新体育中心等文旅项目,为广大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马戏嘉年华、培仁文化艺术节、稻田文化艺术节、《印·迹-清东陵》系列沉浸式实景剧演出、全民健身系列赛事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全面满足市民、游客的假期文化生活需要和消费需求,一幅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创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以助力城市形象提升、带动乡村振兴、繁荣城市经济、坚定文化自信为着力点的“大文旅”高质量发展画卷正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