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9

26

文旅骄傲!唐山文旅集团许心勇夺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金牌

发布时间:2023-09-26 01:03:5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9-26 01:03:52


9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在唐山新体育中心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唐山文旅集团选手许心以全国第2名的好成绩,勇夺大赛金牌(前3名颁发金牌),展现了河北和唐山导游员的风采及实力,刷新了我省导游员在全国导游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据了解,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以“展行业风采,绘文旅新篇”为主题,旨在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持续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导游队伍服务水平,树立行业良好形象,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本次大赛于9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4名选手同台竞技。重点围绕导游职业修养、综合知识水平、讲解服务技能、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处置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设置比赛内容,重点考察导游的综合知识能力、导游词创作能力和实地带团能力。



数年磨一剑,锋芒在今朝!唐山文旅集团选手许心经过长期的岗位历练和赛前的精心准备,在本次比赛的12天赛程里,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在“64进30”“30进20”“20进10”3轮淘汰赛中逐一突围,成功闯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许心凭借优雅从容的仪态、镇定自若的气场、自然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在对抗讲解阶段更胜一筹,顺利晋级。在“导游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主题演讲阶段,许心以自身经历为线索,满含真情地讲述了唐山故事、文旅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老师,最终以全国第2名的总成绩,成功斩获全国“金牌导游员”殊荣。



赛后,许心谦虚而坚定地表示:“能够代表河北、代表唐山、代表文旅集团参加全国导游大赛,我感觉十分荣幸和自豪。对我来说,这次大赛能够遇到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共话传统文化、共展行业风采,是一次绝佳的学习提升机会。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乡河北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感谢家乡父老、唐山人民对我的大力支持,也感谢文旅集团给予我悉心的栽培和成长的空间。我将继续秉持导游员的职业素养,讲好河北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现专业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场地保障单位,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唐山新体育中心和南湖足球主题酒店承担了本次大赛场馆基础设备运维、现场安全管理、餐饮住宿接待等方面服务保障任务。唐山文旅集团提前筹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大赛成功举办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一直以来,唐山文旅集团高度重视导游人才培养,从日常培训提升,到常态化竞技比武,培育出了一支服务意识突出、讲解技能精湛的导游员队伍,并先后在市级、省级、国家级的舞台上一展风采,成为传播文旅声音、传颂中国故事、传承优秀文化的一支生力军。唐山文旅集团将进一步推进导游综合素质提升,着力培养旅游专业人才,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推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