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8

30

即将精彩绽放!唐山文旅集团高效有序推进第二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邀商招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30 18:45:2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8-30 18:45:22

第二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唐山文旅集团围绕打造一届“简约、安全、精彩”永不落幕的陶博盛会总目标,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全力以赴做好陶博会邀商招展等工作。一场独具特色的国际陶瓷盛会即将精彩绽放。



为做好陶博会相关筹备工作,唐山文旅集团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按照“思维导图+模块推进”工作思路,紧紧抓住邀商招展、设计布展两个“牛鼻子”,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推进措施、人头责任、完成时限“四个要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做精致,努力将“高标准的参展品牌、高质量的布展搭建”作为打造精彩盛会的重要标志和突出亮点。



据了解,本届陶博会将“绿色、开放、共享、融合、智慧”办会理念贯穿展览策划、规划设计全过程,设置陶瓷精品展、陶瓷工业展、陶瓷科技展、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四大展区,总面积15000平方米,设计总展位560余个。其中,A1馆为陶瓷精品展,分为国际陶瓷展区、中国精品日用瓷展区、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展区等六大板块,采用全馆特装模式,为每个参展商量身定制展示方案,建筑材料更多采用环保新型材料;A2馆为陶瓷工业展,分为唐山辉煌足迹展区、陶瓷花纸及包装展区等五大板块;A3馆为陶瓷科技展,分为全球科技前沿应用场景展区、先进陶瓷应用场景展区等五大板块;A4馆为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设河北、江西等10个展区270个展位,陶瓷创意、陶瓷绘画等5个比赛区84个展位。目前,整体布展设计已完成,正在进行场外预制,9月初陆续进场施工。


与往届相比,本届陶博会进一步加大了国际参展商和国内名企招展力度。按照国际知名品牌不低于25%、邀请目标采购商数量不低于450家的目标,定向邀请英国威基伍德、美国康宁、日本香兰社、法国圣戈班等国际知名品牌和永丰源、松发、高淳、三环、惠达、蒙娜丽莎等国内一线企业或品牌180余个,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21位,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交流合作,促进唐山陶瓷产业向高端化、多元化、品牌化迈进。



值得一提的是,唐山文旅集团旗下红玫瑰陶瓷作为中国骨瓷发明者、中国无铅骨瓷创造者、中国骨瓷行业标准制定者,在本届陶博会上,除了展出第一代绿宝石骨瓷、香港回归庆典用瓷、澳门回归庆典用瓷、杭州G20峰会国宴用瓷等一系列红玫瑰功勋产品外,还将推出具备康养功能的乌兰茶晶石健康新功能陶瓷新品、大师巨献“至高无上”及“囍宴及寿宴国潮瓷”等系列新品,不断激活唐山这座“中国北方瓷都”的“一池春水”。



以展促旅,以旅兴展。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交响音乐会、人形机器人互动表演、南湖国际音乐节、南湖管弦乐组曲音乐会、南湖电影日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集中展示唐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全面体现新时代唐山“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生动图景。



此外,作为场地保障单位,南湖国际会展中心承载着展会、餐饮、住宿等全方面接待服务保障任务。唐山文旅集团精心制定接待方案,梳理工作内容,保持战斗状态,精心精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筹备工作,力争以高质服务打造文旅特色品牌,展现唐山美好形象。


蓄势待发,盛会将启。唐山文旅集团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末端落实,融智聚力促进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唐山“中国北方瓷都”城市形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汇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