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7

30

武林风中俄对抗赛&中国武术搏击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共襄武术搏击盛会

发布时间:2023-07-30 00:40:27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7-30 00:40:27

7月29日,由唐山文旅集团、河南卫视联合主办的武林风中俄对抗赛在唐山新体育中心火热开战。赛场上,来自中俄两国的搏击明星为广大市民及武术搏击爱好者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武术搏击饕餮盛宴,并向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程直播,全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唐山城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赛场外,首届中国武术搏击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吸引众多武术搏击领域从业者汇聚一堂,共商武术搏击产业发展大计,全面构建中国武术搏击创新发展交流平台。文旅惠民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不仅创新构建起“顶级赛事、对外交流、体育惠民”的产业发展多元融合体系,更有力提升了城市国际影响力和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全面助力唐山加快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

武林风中俄对抗赛

国际顶级赛事 武术搏击盛宴

此次武林风中俄对抗赛,中俄两国选手精锐尽出,可谓看点十足。“金刚石”韩天翔、“地狱公爵”李昌邦、“风之子”周家强、“可乐小子”陈涌辉、潘家运等一众搏击高手将代表中方,迎战尼古拉·扎拉里迪、朋翰、安德列·赫罗莫夫、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伊布拉吉姆等俄方实力悍将。而中方选手“小西毒”欧阳锋与俄罗斯名将“毒蝎”穆瑟夫之间的武林风70公斤级金腰带卫冕战,更是受到中俄两国无数搏击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作为本次中俄对抗赛的焦点之战,欧阳锋与穆瑟夫之间的战斗异常精彩,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比赛开始,双方并没有过多试探,直接进入紧张而激烈的互攻。欧阳锋则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在第一回合便用卡夫踢TKO对手,将武林风70公斤级金腰带留在了中国。

在其它5场中俄对决中,中方战队同样表现亮眼。来自唐山文旅战队的“金刚石”韩天翔轻松击败俄方选手尼古拉·拉扎里迪,为中方战队拔得头筹。“擂台暴君”潘家运不敌伊布拉吉姆。“可乐小子”陈涌辉则TKO对手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地狱公爵”李昌邦顺利击败朋翰。“风之子”周家强表现出色,拿下安德列·赫罗莫夫。此外,在两位中方选手的对决中,来自唐山文旅战队的宋凯文强势战胜对手张子濠。

6场中俄对抗赛战罢,中方战队最终以5比1的大比分战胜俄方战队,获得本次中俄对抗赛的胜利,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展现出了属于中国武术搏击的强悍实力!

中国武术搏击创新发展交流大会

深入交流研讨 共商发展大计

赛场之外,首届中国武术搏击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酒店举行。此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唐山市体育局、唐山文旅集团承办,旨在构建中国武术搏击创新发展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武术散打、自由搏击、综合格斗、泰拳等武术搏击类项目健康有序、安全规范发展。

本次大会设有主题发言、中国武术搏击创新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与会代表围绕武术搏击赛事、运动员培训、搏击文化传播等内容,就武术搏击产业发展路径、前景空间等方面内容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对健全搏击产业布局、完善搏击产业链条、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唐山文旅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活力之城、体育之城”的工作部署,积极打造全国一流搏击赛事承载地,已连续成功举办武林风中泰对抗赛、全球功夫盛典、中荷对抗赛、中日对抗赛、东北亚四国邀请赛、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全国自由搏击锦标赛等众多国际国内顶级赛事,来自中国、泰国、俄罗斯、荷兰、日本、韩国、白俄罗斯、罗马尼亚、格鲁吉亚、希腊、葡萄牙、西班牙、伊朗、塞尔维亚等国家的数百位搏击高手在唐山登上世界搏击舞台,全面扩宽了唐山在国际国内的合作交流渠道,构建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同时,唐山文旅集团深度践行文旅惠民理念,通过体育赛事这一创新载体,坚定不移弘扬中华武术搏击文化,全面拉动体育产业消费,带动全民健身的参与热情,为城市经济文化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