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5

27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迁西段)长城生态文旅集群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27 19:25:49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7 19:25:49


初夏时节的迁西,生机勃发,处处涌动着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5月27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迁西段)长城生态文旅集群项目开工仪式在迁西县上营镇举行,标志着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实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迈出坚实一步。市委常委、唐山军分区政委张太富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迁西县委书记李贵富,唐山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出席并致辞。河北董氏实业集团董事长董配胜应邀出席。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曹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海涛参加。


李贵富在致辞中指出,唐山文旅集团和河北董氏集团始终关注迁西、支持迁西,利用迁西县域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长城历史文化资源,高标准打造青山关—喜峰口—潘家口—鑫山农业园四大片区,为迁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迁西县委、县政府始终树牢“服务企业,发展迁西”的理念,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发挥既有项目推进工作专班作用,主动靠前做好各项服务,全力化解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性因素,用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佳的保障,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希望唐山文旅集团、河北董氏集团与我们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唐山文旅集团与董氏集团联手打造文旅集群项目,既是因为迁西有着得天独厚的长城文化、自然资源禀赋,发展前景广阔,更是因为迁西县有着一流的亲商爱商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了服务“有温度”、审批“加速度”,让投资者顺心、放心、开心!我们将乘势而上、大干快上,以青山关为起点,以长城为先导,统筹长城文物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为迁西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贡献文旅力量,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迁西篇章。



据了解,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迁西段)长城生态文旅集群项目位于迁西县北部,青山关至潘家口区域,项目规划范围面积16.54平方公里,利用迁西县域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长城历史文化资源,重点打造青山关—喜峰口—潘家口—鑫山农业园四大片区,通过布局文化康养体验、高端休闲康养、自然疗愈康养、滨水温泉康养、农业研学康养五大核心业态,打造京津冀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振兴样板示范项目,引领唐山县域文康旅融合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开工仪式当晚,由唐山文旅集团携手河南卫视、迁西国控集团联合主办的“迁西板栗集团杯”武林风环球拳王争霸赛河北迁西站在青山关景区拉开大幕,并通过河南卫视面向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程直播。迁西丰富的文旅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远近闻名的物产,随着直播镜头展现在全世界观众面前,全面搭建起推动经济文化国际交流、擦亮地域特色名片的桥梁。


项目与赛事双路并进的激昂号角,也成为唐山文旅集团强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唐山文旅集团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支点和串联,持续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整合各领域产业资源,推动经济文化国际交流、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一幅“全域布局、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民共享”的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正变成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