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5

25

唐山文旅集团成功举办第五届文旅工匠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服务岗位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17:39:06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25 17:39:06


练兵比武强技能,城市服务树品牌。为不断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展现员工良好精神风貌,5月25日,唐山文旅集团第五届文旅工匠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服务岗位技能竞赛在南湖国际会展酒店隆重举行。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倪金玲参加活动并讲话。来自文旅城服集团、文旅体育集团的80余名参赛选手参与了此次竞赛,100余名职工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竞赛共分为餐饮、客房、家政三大类别,涉及创意菜品、中式面点、中式铺床、中式摆台、家政整理归纳、风采展示六个环节。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绝活”“拿手好菜”。创意菜品区,“南湖百花争艳”“养元福禄牡丹展”“迎宾饹馇香”“果香物语”“鸟语花香”“踏雪寻梅”......一道道创意十足、色香味俱全的珍馐美味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精美的食材雕刻、用心的创意摆台、巧妙的选材搭配,完美展现了参赛选手高超的技术技巧,令创意菜品角逐难分高下。中式面点区,“揉、捏、擀、搓、包”,小巧玲珑的七彩水饺在面点师傅手中逐个呈现。中式铺床及中式摆台竞赛区,“快、稳、准”是各个参赛选手必备的基础素质,每一床温馨的床品床艺、每一张精致的摆台摆件被细化到十几个打分项,极大地考验了选手的熟练程度及操作水准。家政整理归纳区,凌乱的衣物在参赛者手中以极快的速度归纳整齐,各环节精彩的表现引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纷纷拍照点赞,也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娴熟的技艺和扎实的基本功。



在风采展示环节中,由各参赛公司带来的《服务礼仪操》《茶艺服务展示》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唐山文旅集团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推动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此次竞赛最终评审出各单项一、二、三等奖及员工风采展示奖等多重奖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风采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助推唐山文旅集团加快培育选拔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了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比、学、帮、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唐山文旅集团将以工匠精神持续激发全员“实干在本岗、建功在基层”的主人翁精神,合力打造一支技术精、作风正、素质高的职工队伍,让职工的创造潜力和创造活力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