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3-05

19

【唐山文旅·党旗红】党建引领聚合力 踔厉奋发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3-05-19 16:39:3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9 16:39: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期,唐山文旅集团党委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踔厉奋发谋新篇”为主线,立足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在学习教育、党建联盟组建、志愿服务、典型选树、岗区队建设等方面同步发力,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品牌影响力、服务暖实力、示范引领力、队伍战斗力,奋力谱写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政治领悟力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各党支部高效跟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警示录》等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前进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五月份以来,各单位共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30余场次。



在做好内培的同时,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市国资委“进企业”宣讲分团成员在市国资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上作宣讲报告,系统讲述唐山文旅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丰硕成果,进一步强化了国资系统企业之间在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方面的沟通交流。


建立党建联盟 提升品牌影响力



为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凝聚力量,集团党委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及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工人医院、市安居集团成立党建联盟,通过理论武装“联学”、党建活动“联办”、警示教育“联抓”、党员队伍“联建”、阵地资源“联享”、党建品牌“联创”等方式,共同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强化优势互补,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互促共赢。



与此同时,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基层党建“手拉手”活动,广泛组织理论共学、组织共强、发展共促、资源共享、品牌共创、新风共树等活动,实现共同发展、全面覆盖、全域提升。截至目前,已完成“手拉手”结对15个,相关活动正在同步开展中。


开展志愿活动 提升服务“暖实力”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集团党委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一抹抹唐山文旅“志愿红”来到社区、走进景区,争当文明创造者,传播文明新风尚。



“感谢你们特地来看我,陪我聊天、打扫卫生,你们辛苦了!”近日,集团党委志愿服务队走进燕南社区,开展“浓情敬老 爱满凤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家居保洁,做居家养老指导。当看到志愿服务队的悉心照料和辛勤劳动,独居老人郭奶奶多次激动落泪,并向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南湖旅游景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样暖心又出彩。在“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文明游园”倡议宣传、共建文明景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中,身着志愿者服的集团青年职工,在烈日骄阳下为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文明游园规范,对景观石体字进行重新描摹,助力景区优美环境和文明城创建工作,热心的服务和敬业的态度赢得了市民、游客广泛点赞。


选树先进典型 提升示范引领力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要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敢于攻坚克难,担当使命!”这是“决战200天 我为A团做贡献”党建活动中,文旅房地产公司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确保完成集团党委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文旅房地产公司党支部以先进典型为示范带动,通过录制先进典型事迹视频的形式,切实将示范引领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今年以来,集团党委精心组织“先锋在行动”主题宣教活动,各党支部纷纷响应,选树“讲好先锋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对标先进典型 紧跟榜样脚步”“我身边的最美人物”等典型,开展“讲好一个故事,宣树先进”主题宣讲会、先进工作者事迹宣讲会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共计选树优秀党员干部50余名,激发了广大职工创先争优的热情和内生动力,凝聚起“以先锋引领 为实干加油”的整体合力。


推进岗区队建设 提升队伍战斗力


集团党委以党员“岗区队”创建为载体,打好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组合拳,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实现活动品质和服务保障的“双到位”,集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成员坚守工作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用辛勤的劳动为广大游客创造了安心放心的游玩环境,用奉献的精神谱写出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在唐山文化传媒交流中心-培训中心等项目工地,同样能看到先锋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对荒草清理过后的场地进行绿网铺设,为日夜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暖心食物和温馨问候,先锋队员们尽己所能为项目如期完工保驾护航。


党旗飘扬,脚步铿锵。唐山文旅集团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擎”助力企业管理、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三翼齐飞”,为打造“三个龙头”企业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