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5

17

(河北日报客户端)美好生活“动起来”!唐山大城山“运动之山”成市民运动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3-05-17 15:51:3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17 15:51:34

111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想要‘一站式’体验飞盘、射箭、攀岩去哪里?”“当然是‘运动之山’!”……如今,在河北省唐山市,此前默默矗立的大城山变得热闹起来,广大市民的心里也都记住了它的一个新标签——运动之山。为啥?


222

在大城山“运动之山”射箭基地,市民在专业教练指导下体验射箭。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大城山位于唐山市路北区,是唐山的城市文脉之山,大城山公园承载着唐山几代人的记忆。2023年5月1日,经唐山文旅集团谋划施工,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正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凭借丰富的项目设置,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居民户外运动体验需求,在给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市民生活增添了“动”元素,让美好生活“动起来”。


333

在大城山“运动之山”攀岩基地,游客在专业教练指导下体验攀岩。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5月15日,记者来到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中心区,只见飞盘基地、射箭基地、攀岩基地三块专业标准场地依次排列。玩飞盘,拉弓射箭,勇攀“高峰”,还有专业教练指导……市民们玩得不亦乐乎。“射箭在唐山是个新兴运动,大家平时接触不多。开放以来,体验射箭的人特别多,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射箭、喜欢射箭。”射箭教练杨容伟边指导边说。


444

唐山市民在大城山“运动之山”徒步。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之前由于场地限制,这些体育运动在唐山比较少见。”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负责人张学利介绍,为给市民参与各项户外运动提供便利条件,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集中建设了专业场地,聘请专业教练,弥补了之前的不足。


555

在大城山“运动之山”露营基地,市民进行露营体验。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在大城山公园全方位改造提升期间,唐山文旅集团依托原有自然山地资源,聚焦“时尚运动、生态休闲”两大主题,打造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构建起了“一心、一廊、三环、十一区”新空间布局,实现山上和山下联动,打造了“大城山生态运动休闲圈”,让市民和游客不仅能体验激情有趣的体育项目,还能感受在自然风光中露营的休闲自在。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体育热情、塑造群众体育品牌、赋能城市健康活力,唐山文旅集团积极谋划障碍越野赛、大学生攀岩比赛、山地自行车挑战赛、亲子运动嘉年华等活动,通过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大众体育系列活动,打造惠及于民的特色运动聚集地,为唐山体育产业发展注入蓬勃生机,也为唐山市民休闲运动提供一个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