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05

10

【培训直通车】学思践悟 提质赋能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4:53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3-05-10 16:24:53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坚持以培训为抓手、以主营业务为重点,学思践悟、精湛技能,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为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质赋能、全面聚力。


·集团公司法律风控部


为充分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增强法律意识,4月10日,集团法律风控部组织开展法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职业律师进行专业授课,培训过程中,集团法律风控部为参与培训的干部职工准备了《民法典》书籍。


此次培训既有历史回顾和法理阐述,又有重点法条解读和典型案例分析,贴近实际。开展《民法典》培训,是集团落实依法治企的重要举措,为建设规范、高效的集团治理体系提供了专业法律遵循。



·文旅城服集团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规范仪容仪表、行为举止、服务语言等政务礼仪,4月19日,文旅城服集团旗下唐山饭店组织开展服务礼仪专项培训。唐山饭店前厅部、餐饮部等一线部门职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互动教学方式开展。培训讲师从礼仪常识、仪表举止礼仪、服务礼仪、言语举止态度、接听电话礼仪、个性化服务、细节服务等方面,结合窗口工作实际,通过情景再现、实例讲解、实操演练、角色扮演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仪容仪表、言语举止、服务手势等服务礼仪知识,将规范化服务礼仪标准细化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提升工作形象和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



·文旅体育集团


4月26日,文旅体育集团组织开展宣传营销推广专题培训,通过内部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品牌宣传及营销推广的理论知识进行系统性培训。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详细学习了营销传播的含义、设定目标、传播策略、传播媒介、传播周期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设想问答的方式巩固提高宣传营销学习成果,确保达到举一反三的学习效果,为今后品牌宣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理论基础。



·文旅房地产公司


为确保重点工程进度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员工项目管理相关知识的运用能力,4月14日,文旅房地产公司针对房地产工程项目管理开展了专项培训,公司工程管理部工程师参加培训。


培训讲师从房地产项目管理概述、项目质量控制、项目进度控制、项目成本控制及项目合同与安全管理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案例剖析,锻炼工程技术人员运用培训所学理论知识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思维能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提升了工程师们自身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能力,促进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持续提升,为攻坚各项工程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南湖景观公司


为加强基础管理,明确“四馆一街”保洁、绿化、保安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4月1日,南湖景观公司对“四馆一街”在岗人员进行了工作标准、岗位安全、劳动纪律方面的培训。


培训通过课件讲解的方式,向参训人员细致讲解了各保障岗位工作标准及注意事项,并对工作标准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制度化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引导参训人员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各岗位安全作业。培训最后,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劳动纪律培训,针对员工出勤、在岗状态、行为标准等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世园发展公司


为做好“五一”期间景区旅游接待工作,不断增强景区综合服务质量,4月17日,世园发展公司组织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讲师结合售卖、售票员、热线广播、保洁员等岗位实际工作,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对仪容仪表、服务姿态、文明用语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供专业技能指导,确保参训学员在掌握服务方向的前提下,熟悉掌握实际应用技巧,以便在景区服务过程中全方位解决游客需求。



·文旅弘扬公司


为提高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规范化程度,4月27日,文旅弘扬公司组织古冶项目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相关制度、工作流程、工作心得体会以及经验分享等。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员工项目安全及文明施工意识,有效降低了施工安全隐患,为提升项目推进速度和经济效益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