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5

01

体育惠民赋能城市活力 | 大城山“运动之山”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3-05-01 20:25:0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1 20:25:08

5月1日,大城山“运动之山”启动仪式暨全民徒步大会在“运动之山”攀岩基地举行,标志着唐山文旅集团匠心打造的大城山“运动之山”项目正式惠民开放,也标志着唐山深入建设活力之城、体育之城,大力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和体育惠民再添重要支撑。



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炳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泉,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伴随项目开放,众多体育惠民活动也一并呈现。上午9时,全民徒步大会在大城山“运动之山”正式开赛。本次赛程共计5公里,来自京津冀的2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体验“运动之山”全新风采,领略生态自然之美,感受唐山城市魅力。



与此同时,“运动之山”首届京津冀攀岩赛正式开赛。比赛共设置“勇攀高峰”“攀谷夺峰”两个项目,50余名来自京津冀的专业选手和攀岩爱好者齐聚现场。各年龄段的选手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矫健的身姿、灵活的步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大家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给比赛增添了无限激情与活力。



以全民徒步大会和首届京津冀攀岩赛为带动,城际极限飞盘挑战赛、“这把必中”射箭体验日、冒险王大作战、亲子春日彩绘节、自在露营计划等为期3天、近20项全区域“五一”节期缤纷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城市微度假盛宴。



活动现场彩旗飘扬、人气十足。参赛者和前来健身的普通市民热情高涨,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全民尽享体育健身运动魅力。一位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徒步爱好者说:“大城山的户外运动项目及设施设备都非常棒,以后会带着家人常来体验!”唐山市民于女士对大城山的新面貌连连点赞,她表示:“大城山重新打造后,焕然一新,整体规划很合理,设施设备也非常专业,又多了一处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着眼“还山于民”理念,唐山文旅集团依托原有自然山地资源,对大城山公园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围绕“时尚运动、生态休闲”两大主题,构建“一心、一廊、三环、十一区”新空间布局,实现山上和山下联动,打造“大城山生态运动休闲圈”。其中,“一心”即作为重要配套保障的服务中心;“一廊”即超级绿道东、西景观桥段构成的多彩运动廊道;“三环”即童趣体验线、勇士挑战线、最强王者线3条特色运动环线;“十一区”即包含露营基地、攀岩基地、射箭基地、水上体验基地、亲子运动基地、飞盘基地、山地运动基地、轮上运动基地、定向越野跑基地、越野骑行基地等在内的十一大运动主题基地,可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需求、不同爱好的居民户外运动体验。


唐山文旅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推动大城山“运动之山”高品质运营,将城市休闲和山地运动、新兴户外和森林探险巧妙结合,组织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大众体育系列活动,提升群众体育热情、塑造群众体育品牌、赋能城市健康活力、燃动城市发展引擎,创新打造惠及于民的特色运动聚集地,为群众体育开展提供沃土,为唐山体育产业发展注入蓬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