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05

01

以赛为媒 国际交流 | 武林风东北亚四国邀请赛明日新体开战

发布时间:2023-05-01 20:12:3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5-01 20:12:34

汇聚顶级赛事,推动产业升级。由唐山文旅集团、河南卫视联合主办的国际顶级搏击赛事——武林风东北亚四国邀请赛将于5219:00在唐山新体育中心豪情开战。赛场之外,在唐山新体育中心室外广场,东北亚四国美食节吸引大批市民及游客观展消费,实现了“流量”到“留量”的有效转化。以盛大的国际顶级赛事为平台,唐山文旅集团将文体旅融合发展大戏唱得越来越响亮,成为唐山提升全民运动热情、推动消费升级、扮靓城市形象、加强对外交流的有力抓手,持续擦亮着唐山体育之城、活力之城、体育强市的靓丽名片,助力唐山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



5月1日上午,主办方在唐山南湖足球主题酒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赛事相关信息进行了集中发布,比赛选手进行了赛前称重并集体亮相。


发布会上,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泉表示,东北亚是全球经济中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GDP之和占世界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唐山作为中国东北亚经济区的窗口城市,搭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平台、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丰富拓宽唐山与各国之间的合作窗口和互通渠道,不断实现“办赛、营城、兴业、惠民”深度融合,不仅能促进四国之间经济文化交流,还能带动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丰富体育文化内涵。通过赛事,向世界多维度呈现唐山城市魅力,扩大城市影响力,擦亮唐山城市名片。



武林风中日对抗赛硝烟未散,东北亚四国邀请赛战鼓又响。此次赛事可谓看点十足,“风雨者”位威阳、“小哪吒”金鹰、韩国年轻一代第一高手金佑承、俄罗斯硕士拳王阿卜杜拉·马利克等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四个国家的一众高手将参加魔鬼八人战,决出63公斤级总冠军。此次赛事的焦点之战——武林风60公斤级世界金腰带卫冕战中,中国选手“金甲战神”杨明将向日本名将朝久裕贵发起冲击,誓要将金腰带留在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着眼发挥顶级国际赛事在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唐山文旅集团于“五一”期间主办了东北亚四国美食节。参加武林风四国邀请赛的参赛选手们,也一同来到活动现场,品尝唐山特色美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现场市民及游客亲切交流互动。唐山人民的友好和热情让外国友人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将唐山美食美景和中国传统文化介绍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和粉丝。独具特色的各国美食、充满异域风情的精彩表演、琳琅满目的唐山特色产品、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满足了旺盛的节期文旅消费市场需求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拓宽了唐山对外经济文化交流渠道,彰显出唐山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磅礴生机!


此外,为提升广大市民及游客观赛体验,唐山文旅集团与唐山交通发展集团密切协作,于5月2日在唐山新体育中心周边增加7条临时公交班次,并在当日下午高峰时段增加31、66、79、游3、游5、游6公交路线运营车次。


国际顶级赛事的常态化举办,吸引各国选手、全国各地体育爱好者和各大媒体汇聚唐山,使唐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同时进一步带动了群众的体育热情,将体育精神注入到城市发展脉搏之中,为持续构建更高水平的体育产业链条,助力唐山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蓄了无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