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03

03

深耕精研促提升 专业引领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03 18:03:5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03 18:03:54

为全面贯彻落实唐山文旅集团2022年度工作报告中关于“聚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夯实人才队伍支撑力”的战略发展要求,各单位结合发展需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以主营业务为抓手,通过内训与外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强化培训工作的实效性与针对性,切实将培训成效转化为干事质效。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

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



为提高办公室行政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岗位能力,提升公文写作水平,促进公文规范化及工作效能提升,2月9日—10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结合唐山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开展公文写作与处理培训,集团范围内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包括普适性应用写作技能与规范、常用公文的写作技能与规范、新闻简报等信息的写作、演讲稿的撰写等内容。


档案管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素质和能力,2月22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结合唐山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开展档案管理专题培训,集团范围内2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对文书档案管理、会计档案归档管理、数码照片归档整理、数字化光盘标识整理、纸质档案数字化等内容进行讲解。



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专题培训


为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帮助其深入了解最新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及办事效率,3月1日—3月2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专题培训,集团范围内2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对医疗保险最新政策、劳动关系难点、社会保险、工伤保险等内容进行讲解。



·第二站 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


为提升各单位宣传干事新闻写作水平,打造高素质宣传队伍,2月17日、2月23日,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宣传队伍提素专训班(第二期)培训。相关单位宣传干事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实战化提升,将新闻写作课堂搬到新闻实践现场,专门组织宣传干事赴弯道山雪场采风采访。弯道山建设公司及弯道山商业运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宣传推广、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接受了采访,并逐一解答了相关问题。实地采访活动期间,学员们还结合采访主题,对现场游客进行了面对面采访,进一步提升了宣传干事的实践能力。


为确保培训效果,党委宣传部随后结合学员稿件撰写情况,召开了培训总结提升座谈会,对相关新闻稿件进行深入点评,分享新闻写作工作经验,并就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完善新闻宣传工作机制等进行交流,以此形成专题培训闭环机制。



·集团公司财务部


为全面贯彻市国资委2023年“提质增效年”行动工作要求,深入落实集团党委指示精神,2月15日,集团公司财务部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专题培训会。


集团财务总监冯军参加培训并讲话,市国资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受邀对参训人员进行授课,集团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财务工作分管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国资委讲师主要对“提质增效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年度绩效考核整体工作思路、“四增一稳四提升”中各项考核指标及风险防控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就国资委监管企业年度及任期考核的相关注意事项、考核指标构成及计算方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指标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为参训人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路径提供了有益指导。



·集团公司工程管理部


2月17日,集团公司工程管理部组织召开《风景名胜区管理机制》《项目开发报建管理办法》宣贯会,集团管理总监王彦平、各相关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宣贯会旨在对集团项目管理新体系、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确保相关项目管理人员系统、准确把握两项制度的核心要义。


会上,工程管理部从项目选址、方案设计、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方面对《风景名胜区管理机制》《项目开发报建管理办法》进行了系统宣贯培训,并就相关项目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解答。



·文旅城服集团


为尽快回归工作状态,2月3日,文旅城服集团下属文旅餐饮公司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会议提出,食堂及维修人员要对水电气线路、食品安全、危化品、消防设施、配电室等重要点位展开细致安全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认真落实“双控”机制,确保达到复工生产的安全条件;要对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进行严格审核,并对其进行岗前再教育,帮助每位员工熟练掌握安全生产知识、基本技能及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充分认识卫生保洁重要性,对每一楼层进行全面卫生清理,避免出现卫生死角的同时,持续做好重点点位消毒消杀工作。



·文旅体育集团


2月21日,文旅体育集团培训中心组织开展项目运营技能培训。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了培训、赛事运营管理知识技能。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参训人员建立完整的体育赛事运营框架,增强统筹能力并增加实战经验,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专业价值和潜能,培养职业化的赛事运营管理高级人才。



·南湖景观公司


为扎实推进景区基础保障工作,提升从业人员管理水平,2月8日—2月9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开展了树木修剪专题培训,公司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及绿化养护单位现场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公司技术部专业人员进行授课,采用现场授课方式,讲解了树木修剪应遵循的原则、园林树木常见树形、修剪程序和技术等各方面内容。同时,现场传授了修剪作业的标准及手法,并对提出的具体操作问题进行详尽解答。



·世园发展公司


为推进5A景区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升游客中心保洁人员的工作水平,优化景区环境卫生和整体服务质量,2月14日,世园发展公司组织游客中心保洁人员开展了5A景区迎检和岗位工作标准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行业内最高标准旅游厕所注意事项和细节问题、保洁员个人行为规范、清洁作业基本规定和作业程序、主要设施操作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耐心细致讲解和培训,并重点强调5A景区创建迎检重点及注意事项。培训还指出了保洁人员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旅怡亚通公司


2月22日,文旅怡亚通公司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培训重点围绕供应链管理运作、管理规划、管理环境、管理战略等方面内容展开。培训讲师结合外部先进理论,对当前市场形势进行了深入讲解,帮助参训人员了解供应链发展新趋势、树立供应链管理新思维,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供应链管理水平。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供应链业务及供应链管理思维有了全新认识,为进一步增强供应链人才竞争力奠定了强有力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