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3-01

11

【培训直通车】求实效 提品质 创效益

发布时间:2023-01-11 19:42:05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11 19:42:05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能力、实现全年任务指标,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技能为主线、以员工为中心,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系统化的培训,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


2022年12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文旅酒管公司


为高规格、高标准、高品质完成唐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接待工作,12月19日至25日,文旅酒管公司组织主席台会务服务保障小组进行了全方位实操培训。


培训讲师详细讲解了站、立、行、走、坐等不同的礼仪规范,并围绕仪容仪表、服务礼仪、手势引领、端茶倒水和微笑服务等内容进行现场模拟演示,明确各项服务标准。此外,培训期间对服务人员的动作逐一考核,确保业务过关。同时对会场设施、桌椅、文件和茶具摆放等各个环节进行排练,确保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通过培训及实训,进一步提升了会务保障能力和会议服务质量,为高标准完成会务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世园发展公司


为提高员工的基础应急医疗救助水平,12月23日,世园发展公司在游客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基础应急医疗救助培训。


培训讲师认真细致地讲解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完整使用过程,包括应用前准备、识别操作控制装置和指示灯、应用流程及禁忌等内容,并为大家演示了操作要点。此外,培训讲师还向大家讲解了判断心跳呼吸骤停的方法,特别演示了触摸颈动脉搏动的方法,确定患者是否有正常呼吸和脉搏跳动迹象。


讲解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主动参与互动和模拟演练,讲师在一旁协助、指导,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助能力,为突发意外时及时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挽救生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湖景观公司


为进一步加深园林专业员工对植物病虫害防治相关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南湖景区内、外绿化养护工作,提高草坪整体养护质量标准,12月29日,南湖景观公司园林管理部组织部门全体员工开展了植物病虫害防治——防控草坪四大病害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草坪中常见的褐斑病、腐霉枯萎病、币斑病、镰刀枯萎病四大病害的发生时间、病害识别、病害症状等相关知识,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相应预防与防治措施。


培训期间,培训讲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讲解,期间穿插讲解景区实际病虫害发生案例,以加深参培人员对培训内容的记忆。

 

 

文旅餐饮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讲解员综合素质与服务水平,自12月6日开始,文旅餐饮公司项目九部组织规划展览馆讲解员开展了一系列讲解服务技能提升培训。


培训过程中,讲解员每日开展早课练习并进行接待讲解、会务服务等技能培训。早课练习主要以夯实基本功为主,包含口部操、绕口令等气息练习以及站姿、走姿等训练。此外,培训以扩充讲解词知识为基础,着重增强讲解员的知识储备能力,提高讲解接待时的灵活应变能力,全面提升讲解水平、服务质量、综合素质及形象。



文旅建设公司


为增强公司员工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部门内部工作交流,12月20日,文旅建设公司项目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需求及现场工程项目特点,组织部门员工开展了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相关知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了钉钉线上的方式进行。


本次培训主要从建筑装饰装修分类、概念、作用、特点及深化设计,吊顶施工,地面施工,墙面施工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整个装饰装修施工过程中所涉及的专业理论知识,并通过分析吊顶工程、墙面工程现场施工的真实案例促进大家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丰富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知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



企业信息服务公司


12月29日,企业信息服务公司组织开展唐山金融服务平台APP操作知识培训,企业信息服务公司相关干部员工参加培训。


唐山金融服务平台APP可以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用户体验、更加直观地征集用户的反馈意见。本次培训从唐山金服APP下载安装方法、账号说明、企业端使用手册、金融机构端使用手册、政府端使用手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对唐山金融服务平台APP的操作方法有了更清晰、更深层次的了解,在日后的工作中能更顺畅地指导用户进行操作,在企业用户遇到问题时能做到及时、高效的沟通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