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12

02

【培训直通车】培训发力 聚能冲刺

发布时间:2022-12-02 18:28:2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2 18:28:20

临近年终,为冲刺完成集团党委年度工作部署,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培训工作持续发力,通过广泛开展综合管理类培训、专业技能类培训及人才培养类培训,全面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2年11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


新员工入职培训


为促进新员工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快速转换角色、融入公司发展氛围,11月1日,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新员工入职培训。此次培训通过钉钉线上的方式开展,集团范围内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集团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企业文化、薪酬福利、绩效考核、行为规范、集团发展历程及重点项目、安全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集团宣传部特意为新入职员工定做企业文化及集团简介宣传册,以直观的方式对集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产业布局、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切实增强了新入职员工的归属感与责任感。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文旅事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虚心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加快角色转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


后续,集团人力资源部将组织新入职员工进行线上考试,对企业文化、发展历程、重点项目、基础制度、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考核,进一步增强新员工对企业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同时,结合各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新员工入职后,通过员工自学、环境融入、项目参观等方式,帮助新员工循序渐进地了解企业、融入企业,更好地发挥个人价值。



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及绩效管理线上培训


为规范劳动用工管理、防范用工风险,提升企业绩效管理水平,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集团人力资源部于11月3日组织开展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及绩效管理线上培训,各单位办公室主任、人力专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人力资源管理法律风险防范和纠纷解决、增量绩效管理、开放式薪酬体系设计、股权期权激励机制搭建等内容展开。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企业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绩效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下步,集团人力资源部将深入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管理能力和人力资源工作整体水平。



中层干部线上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集团中层干部政治素质、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培养造就一支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11月11日,集团党委组织部开展了为期9天的2022年中层干部线上培训。集团范围内300多名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内容紧扣新形势、新任务,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勇担文旅重任”为主题,涵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廉政自律意识、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


培训期间,学员纷纷在线上学习平台评论区留言,表示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别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拓宽大家的工作思路、提升业务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在以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直面挑战中开拓奋进、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落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全面推动安全“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提高员工安全工作素养,11月16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公司办公区、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双控”机制建设培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风险自识、自控,隐患自查、自改的常态化管理模式。


此次培训结合各部门、各岗位实际工作现状,重点安排了相关名词、辨识流程、辨识要点、评价方法、等级划分等方面内容讲解,使各级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双控”体系建设的认知,掌握了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的措施与方法,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培训要求各部门要将日常排查和定期排查相结合,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增强查漏补缺能力,抓好本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做到安全培训、隐患排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公司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参训人员的岗位风险辨识、应对措施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提问,巩固了学习成效。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公司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机制规范化建设,提升了“双控”机制建设水平,为企业经营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



第三站 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


为切实做好陶瓷产品销售工作,11月18日,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特邀中粮茶文化讲师,为员工详细地讲解了传统茶文化、中粮六堡茶的由来以及品茶手法等内容,并对中粮黑茶的历史、黑茶的特点、茶叶发酵度、适宜人群、冲泡方法、售卖亮点等方面进行介绍。


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销售员工的茶文化素质,达到陶瓷文化与茶文化交汇共融、带动销售的目的。



第四站 文旅酒管公司


为落实消防宣传月工作方案要求,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做好公司内部消防安全工作,11月份,文旅酒管公司组织开展系列安全培训。通过系列安全培训,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


文旅酒管公司将继续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继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能力。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动员全员上下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率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公司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第五站 文旅餐饮公司


为切实提高服务品质、全面筑牢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防护网,11月22日,文旅餐饮公司机关食堂项目一部组织开展安全与服务技能培训。


培训当天,培训讲师组织员工就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学习梳理,并对蔬菜、肉类以及原材料进行了严格的检验筛查;消防安全方面,培训讲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要求严格做好每日防火检查,如消防设施是否完备,闭餐后火、电是否关闭等,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见效。


为提高服务人员的职业素养,项目部还重点开展了服务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服务礼节礼仪、餐前餐中及餐后服务的注意事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等,确保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食堂服务工作。


下一步,文旅餐饮公司将通过以上率下带头服务、雷厉风行高效服务、细水长流常态服务,确保“责任层层压实、服务人人有责”,将服务做到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坎上、落到企业发展的急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