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10

20

【一线尖兵】艾民:这个小伙儿“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2-10-20 17:08:1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20 17:08:12


艾  民

唐山文旅集团文旅建设公司计划开发部员工,曾在员工年度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员工”。


座右铭

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



他性格内敛,不善言谈,走在人群里并不起眼。“嗨,这事儿简单”,这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但在笔者看来,今天的主人公一点也“不简单”——他为人朴实厚道,谦逊随和;他干事脚踏实地,沉稳牢靠。他是领导眼中的“靠谱员工”,同事心中的“百科全书”,合作单位认定的“最佳伙伴”。他就是文旅建设公司计划开发部员工艾民,他以简单朴实的人生态度,书写着不简单的人生乐章。

 

图纸技术管理“勤”为先

 


岁月蹁跹,雄风正劲舟帆满。2015年,怀揣着对园林事业的满腔热忱和向往期待,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的艾民入职集团总工办。彼时的集团公司,正热火朝天地筹备一场举世瞩目的世界园艺盛会。世园会停车场门区项目是作为图纸技术管理人员的他接手的第一个项目。按照项目需求,对接设计院出具设计图纸,再交由工程项目人员建设施工。这工作听起来容易,但想要做好并非易事。


为了保证项目进度,图纸设计必须按时保质完成。正因如此,艾民大部分时间都驻扎在设计单位,督导盯办设计进展,随时结合设计需求。设计图纸确定后,也可能因现场情况、缺少材料、天气变化、规划调整等多种因素变更设计。期间,艾民需奔忙在施工方、建设方、设计方三家单位之间,以他的“多折腾”换来项目的“少折腾”,加快了项目的落地进程。“图纸技术管理很简单,只要牢记一个‘勤’字,即勤跑现场、勤动脑、勤沟通,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这是艾民对图纸技术管理的工作心得,也是三年来,他顺利完成南湖区域多个建设项目的秘诀所在。

 

项目手续办理“耐”为要

 


2019年1月,艾民转到工程事业部,负责项目手续办理。如果说市场开发是项目的“铜头”、工程建设是项目的“铁尾”,那么办理项目施工所需的各项手续被戏称为“豆腐腰”。因为它既没有项目签订时的风光、也没有项目建设时的雄壮,有的只是繁琐的跑部门、盖公章和准备材料。


“跑手续”通常会涵盖编制论证报告、意见征求、召开专家论证会、论证报告定稿、材料报审、出具行政许可决定书等诸多环节,往往涉及多个省市级主管部门。一套流程下来,最快也得两个多月。如此繁琐的程序,艾民却说得很轻松:“手续跑办要有足够的耐心,多跑、多问、多沟通,很简单。”


说起艾民的耐心,与他共事多年的李婷对一件“小事”印象颇深:“出具选址论证报告首先要划出选址红线图,小艾特别有耐心,一遍遍到现场了解情况,然后在CAD上一点点标注清楚,这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业精于勤终有成,正是凭着身上这股耐性,艾民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手续办理任务。

 

工程咨询服务“实”为本

 


千锤百炼始成钢,百折不挠终成才。2020年,艾民调入文旅建设公司计划开发部。因工程技术的专业背景和在手续办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艾民接下了工程咨询服务这一重担。他积极对接咨询服务团队,协调解决各类事项,提供基础数据材料,规范有序推进工程咨询服务各项任务。他始终以踏实肯干、真抓实干的作风,用心把每一项任务干好,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计划开发部部长王磊说:“艾民干工作很踏实,把工作交给他很放心。”


入职集团七年多,艾民将每一项工作都作为成长的最好礼物。他说:“我还要不断学习,更新手续政策要求,丰富建筑工程知识,努力在自己热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艾民这样扎根一线、爱岗敬业的工程人员,我们才看到了城市的钢筋铁骨,感受到了现代生活的美好。我们期待,艾民这个小伙儿在成长的道路上变得越来越“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