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10

10

【培训直通车】培训赋能 聚力增效

发布时间:2022-10-10 15:35:03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10-10 15:35:03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坚持以培训为抓手,以训促学、以学促干,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2年9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


一、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国企改革工作,增强中高层管理人员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认识与理解,提升解决国企改革发展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于9月1日、9月2日组织开展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集团公司中层正副职、中层助理及子公司领导班子、中层正职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国有企业改革政策解读及实操要点展开,包括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创新、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中长期激励等内容。通过线上直播培训学习,相关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有企业改革核心内容的了解,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着力打造一支高站位、强管理、有担当的“领头雁”队伍,促进转型升级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下一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将根据集团发展需要,积极组织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系统化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专项培训,为开拓战略思维、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高效赋能、全面聚力。



二、第一期师带徒工作表彰暨第二期师徒结对仪式


为持续推进“师带徒”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充分发挥骨干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优秀员工快速成长,9月9日,唐山文旅集团在南湖会展酒店举行第一期“师带徒”工作表彰暨第二期师徒结对仪式。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岩出席仪式并讲话,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倪金玲参加仪式并对第二期“师带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第一期优秀师徒代表及第二期师徒结对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曹岩为第一期优秀师徒代表进行了颁奖。第二期15对结对师徒郑重签署了协议书,组建起一对一帮扶指导师徒关系。师徒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第二期“师带徒”人才培养工作自今年7月1日启动以来,通过师徒结对申请、岗位能力评估、辅导计划申报等多个环节,结合各单位实际需求、培养目标等综合因素,最终组建15对师徒代表,示范性地开展“师带徒”人才培养。培养过程中,重点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能力短板,制定培养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效果评估,切实推动后备人才的快速成长。


下一步,集团将以打造一流团队为目标,扎实落实“师带徒”全过程管理与考核,做实功、求实效,建立“月度跟踪提醒、季度阶段考核、年度综合考核”的“晒、亮、比、超”机制,全过程跟踪分析帮带情况,确保“师带徒”人才培养工作取得实效,持续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第二站 文旅酒管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技能、规范酒店经营管理工作,自9月1日起,文旅酒管公司组织客房部和餐饮部员工开展“抓培训 练内功”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本次岗位技能培训历时一个月,采取分部门培训及实操培训两种方式,内容涵盖客房清扫程序、标准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等方面。


下一步,文旅酒管公司将注重从实际效果出发,强化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实现员工服务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酒店整体服务工作水平。



第三站 站西建设公司


9月5日,站西建设公司组织开展市政道路项目施工手续办理培训,并就当前公司市政项目施工手续推进进度进行分析。公司相关部室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市政项目立项、项目策划生成、建设管理审批等重要内容进行分析,并对审批流程、审批资料构成、审批时限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推动相关人员进一步明确手续办理需要掌握的程序逻辑,确保各部室在关键节点横向联动、密切配合。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市政道路项目审批中的重点环节和难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掌握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



第四站 世园发展公司


为切实增强员工服务意识、推动服务质量全面提升,9月18日,世园发展公司在游客服务中心开展景区一线面客岗人员微笑服务培训,围绕面部表情、声音语态、体态、手势指引、礼貌用语等方面进行细致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对景区标准化、优质化服务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参训学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


下一步,世园发展公司将常态化做好景区服务提升工作,确保一线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和更加优质的贴心服务投入到工作中,持续保持高水准的服务水平。



第五站 文旅餐饮公司


为全面提升安保人员服务水平,9月27日,文旅餐饮公司项目三部组织安保人员开展了全面系统的业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涉及岗位制度和服务礼仪两方面内容。岗位制度方面,重点对岗位职责、工作制度、规范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同时结合实际工作需求,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服务礼仪方面,重点对值班人员仪容仪表、礼仪岗日常规范、人员来访接待等提出统一化、规范化要求,并通过案例讲解,让员工掌握服务技巧,确保安保人员在岗期间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文旅餐饮公司将持续深化安保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持续提升安保人员的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六站 文旅建设公司


为切实有效开展公司培训工作,增强部门员工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9月28日,文旅建设公司项目部组织部门员工开展建筑工程第三方测绘项目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测量控制点、施工红线测绘、现状地形测绘、基坑变形监测、建筑物沉降观测、房屋面积测算六方面,详细讲解了施工过程中涉及的测绘专业理论知识,并通过案例解析,引导员工加深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参训学员的专业知识,为今后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



第七站 南湖景观公司


9月30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服务商代表开展5A专项培训,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具体讲解了保洁岗位工作标准、岗前工作准备、工作记录、行为规范、礼仪教育以及突发状况的处理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加深了对区域卫生、垃圾处理、卫生间工作记录、厕所标识牌等方面工作标准的理解,为提升礼仪形象、提高服务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