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9

24

唐山文旅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安全生产和党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4 17:26:4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4 17:26:40


9月24日下午,唐山文旅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9月2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9月24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及市安委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统筹安全与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总开关”,上紧“安全弦”,抓紧抓实各项安全防范举措,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各项责任和任务落地落实,切实维护集团安全稳定大局。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挥智慧平台作用,深入排查集团各景区、工地、酒店等重要点位潜在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和常态化巡视巡查,把风险隐患制止在成灾之前。要进一步建立事故清单和案例台账,对相关典型安全事故进行梳理总结,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实现集团安全系统再升级。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度推进集团党建工作与经营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促进各基层党支部创新工作举措、激发创造活力、取得工作实效。要建强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持续优化干部结构,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订具体贯彻落实方案,确保传达学习不漏一人、贯彻落实精准全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吃透上情和摸清下情相结合,聚焦关键点、找准突破点,逐项细化任务、分解责任,确保责任层层压实、人人担责在肩,形成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落实和保障机制,对于重点工作任务,要建立清单、细化措施、明确要求、强化督导,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文旅事业的新局面、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