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9

21

唐山文旅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及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1 17:28:3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1 17:28:30


9月21日,唐山文旅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瞄准目标、狠抓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志勇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会议精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监、相关部室及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会议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拧紧安全生产“总开关”,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意识。要把“落实”摆在第一位,结合文旅工作实际,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认识要上位再上位。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会议要求,全面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检查要细致再细致。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整顿治理安全短板。各单位要按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原则,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各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做好现场督查、抽查,特别是对景区酒店、建筑工地、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场所、部位等要逐一检查到位。要严格对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标准要提高再提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苗头性问题,要立即制订整改方案,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事不过夜”精神,迅速整改到位。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决不能自我懈怠、应付了事,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全面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建立科学、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标准,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持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会议要求,责任要落实再落实。要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深入实际,了解真实情况,找准重点薄弱环节、主要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对每个关键节点要明确专门负责人员,确保人人有分工、事事有人管,决不能形成“面上谁都管、实际都不管”的管理真空局面。安全管理部门要综合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真查真管,严查严管,做到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


会议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