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9

19

唐山文旅集团:全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18:42:27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18:42:27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9月19日,在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唐山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带队赴集团旗下重点项目施工工地、涉餐饮文旅项目调研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宋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不折不扣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企业平稳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志勇一同参加调研。集团副总经理马骋、安全总监张庆国、策划总监周常立、管理总监杨振柏陪同调研。



宋建军先后带队检查了大数据产业基地、皮影主题乐园、文旅唐山宴、新体育中心、相关食堂项目、培仁历史文化街等点位。每到一处,宋建军都仔细询问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施工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大数据产业基地、新体育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宋建军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高标准做好消防、用电等安全设施建设和配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全力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



在皮影主题乐园、文旅唐山宴、相关食堂项目、培仁历史文化街等涉餐饮项目现场,宋建军逐点位查看了解了消防设施、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推动精细化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点位、每个环节,形成全员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态势。要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要充分发挥智慧消防系统作用,提高火灾智能防控能力。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隐患自查自防自救能力。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安全生产大于天。近年来,唐山文旅集团始终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立足发展大局,强化国企担当,严格安全管理,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压实压细安全生产工作基石,确保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创造持续稳定的良好环境。全面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建立科学、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统筹指导工作落实到位。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行动,通过自查自纠、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综合大检查等形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整改清单台账,强力督导隐患问题整改到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展牌展板、宣传海报、安全教育视频、警示教育大会、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应急事故演练、VR事故模拟、安全微课堂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建立健全“科技兴安”保障机制,打造智慧消防系统、安全信息化系统、南湖智慧景区安全保障系统等信息化系统,切实发挥安全预警及管理作用。


唐山文旅集团将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时时刻刻抓安全,分分秒秒保安全,全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