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9

09

【培训直通车】夯实培训成效 强化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9-09 19:43:04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09-09 19:43:04

为深入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加快培养政治过硬、业务精良、担当作为的干部职工队伍,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以培训为抓手,精准聚焦,靶向发力,提高培训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2年8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把好党员“入口关”,确保党员发展质量,8月30日至9月1日,集团党委举办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集团人力总监倪金玲主持开班式。来自各单位的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以钉钉线上视频形式开展。


培训期间,市直机关党校校长徐虎以《坚持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激活引领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为题,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强以《准确把握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为题,全面阐释了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培训还围绕为什么入党、入党动机、党章学习、发展党员程序、党史学习、党性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培训课程结束后,集团组织学员进行了结业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检验学员学习思考成果。最终,参训学员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第二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检验前期网格化管理专项业务培训效果,提升现场岗位工作效率,8月1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园林绿化人员开展环境知识实操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个人积分制,参训人员分别在指定卫生间区域、卫生间外围区域查找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由考官现场记录得分。考核过程中,参训人员谨记卫生间工作标准,精细入微地反馈问题,充分将专项培训知识用到了实处。比赛结束后,南湖景观公司劳动模范、环境管理部优秀骨干任晓月对考核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系统地讲解了卫生间区域工作细节及检查标准。下步,南湖景观公司将继续组织保洁人员参加园林绿化知识实操考核,全面提升现场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推动景区网格化管理向纵深发展。



第三站 文旅餐饮公司


为提升整体技能水平、菜品质量,文旅餐饮公司项目四部唐山银行食堂对全体厨师进行培训。培训中,授课老师就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作了详细的介绍,现场进行了片鱼、片肉、切丝、切片等刀法教学。参训学员们围观灶台,仔细聆听老师授课,认真记录烹调要领。在老师的讲解、示范后,学员们分组展开练习。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在刀工、炒制技巧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体会。下步,文旅餐饮公司将会按计划稳步推进专业人员培训,推动公司培养高素质服务人员、打造优质口碑。



第四站 文旅建设公司&站西建设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项目设计、施工管理水平,提高专业化人才能力和水平,8月12日,文旅建设公司组织EPC工程总承包项目风险管理培训,文旅建设公司、站西建设公司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河北铭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李燕讲师向大家分享授课。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工程总承包的风险特点,以理论结合实际形式,讲述EPC的风险识别与评价、风险应对措施、阶段风险防控、专项风险防控、风险防控案例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从风险管理的目标、风险的来源、风险的特点等全方位展开详细解读和交流,传授了EPC项目风险管理实践中的“干货”。



第五站 文化传播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保安保洁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标准,8月8日,文化传播公司结合南湖景观公司组织“四馆一街”保安保洁人员就标准化管理相关内容展开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就保洁常用的设备与工具的使用方法及作业安全、公共区域保洁工作规范、垃圾清运规范、工业物业保洁工作规范、保洁员日常行为规范、日常巡检工作等方面展开,并结合季节特点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说明。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了保安保洁知识,提高了日常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为提升“四馆一街”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六站 碳资产公司


8月16日下午,碳资产公司组织开展内部业务培训,培训讲师就林业碳汇减排量开发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公司全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减排量开发项目背景、概念知识以及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政策方法、基本流程和项目操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列举水电、风电项目案例进行详细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林业碳汇项目开发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开发林业碳汇业务奠定了基础。下步,碳资产公司将持续组织学习“双碳”政策和知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推动公司业务取得新成效。



第七站 站西建设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法律常识,提高法律意识,树立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观念,不断提高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8月31日,站西建设公司组织工程管理人员开展了建筑工程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本次培训从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法人应具备的条件、法人在建设工程中的地位、物权的法律特征和主要种类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向参训人员讲授法的表现形式与效力层级、建设法律、行政法规和相关法律的关系,同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对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基本的法律规定和法律程序,为回避风险、控制风险、化解风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