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2-08

26

唐山文旅集团组织开展第四届文旅工匠职业技能大赛 “一线岗位服务水平”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8-26 18:55:51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26 18:55:51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不断提高一线职工整体服务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打造一流团队,8月26日,唐山文旅集团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文旅工匠职业技能大赛“一线岗位服务水平”技能竞赛。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袁泉出席活动并讲话。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倪金玲担任竞赛裁判长,集团安全管理部、南湖景观公司、世园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本次竞赛。此次竞赛特邀请南湖景区社会监督员担任评审团成员,以游客视角对参赛选手表现进行打分并提供合理意见建议。


本次竞赛共分为笔试和现场考核两个环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南湖景区员工服务手册、岗位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面对游客处理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等。竞赛内容紧贴南湖景区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实用性。来自南湖景观公司、世园发展公司、文旅商业公司的4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从容冷静、发挥出色,通过现场问答、视频模拟、现场模拟等多种创新竞赛方式,围绕南湖景区门区、销售、车场、安全管理等岗位工作环节中可能遇到的真实情景进行服务竞答。


在现场模拟环节中,由现场观众模拟的游客结合在游园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直接向参赛选手进行提问,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考察参赛选手现场随机应变能力及知识储备量。精彩的回答及快速的应变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视频模拟环节中,通过大屏幕播放游客游园场景视频,模拟参赛选手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突发情况,“接地气儿”的故事情节让参赛选手既要考虑环境因素又要兼顾人物关系处理,极大地检验了综合素质水平。创新的比赛模式更是直观体现了参赛选手扎实的基本功底、较强的服务意识以及景区完善的工作服务流程。



同时,各参赛队伍还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进行了风采各异的才艺展示,大方得体的《礼仪操》,根据工作内容改编的歌曲《孤勇者》以及快板表演《有个地方真热闹》等节目将竞赛活动推向高潮,全面展现了唐山文旅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此次竞赛最终评审出集体一、 二、三等奖及最佳风采展示奖、场景模拟展示项目优秀个人奖、岗位知识基本功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等多重奖项。

 


“这次竞赛对我们来说特别有意义,在前期的工作过程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而竞赛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可以将工作成果展现出来,和大家比一比,互相学一学,让我们共同进步,吸取经验,以便更好地服务游客,展现文旅风采。”获得竞赛一等奖的团队队员李楠说道。


“通过观看今天的比赛,真正看到了一线服务人员在真实服务场景中如何巧妙地解决各类棘手及难点重点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服务能力都非常优秀。作为南湖景区社会监督员,我既感到欣慰又受到了激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湖将越来越好。”南湖景区社会监督管理员代表说道。



此次竞赛全面搭建了企业内部对标学习平台,推动了一线岗位服务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切实增强了职工岗位技能和业务能力。下步,唐山文旅集团将厚植工匠文化,持续开展各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全面提升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争先意识,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