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8

18

【文旅先锋】李冬祺:以“赤子之心”做好接待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8:06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18 10:18:06


李冬祺

 

唐山文旅集团接待办公室主管,中共党员,党龄14年。曾荣获唐山市政务服务“百名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

 

先锋誓言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接待工作是一个企业的“窗口”和“名片”,直接体现着一个企业的整体形象。作为集团接待办公室的一员,李冬祺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把热爱放在前头,把服务做在前头,把客人当作家人,带着亲情和温度去做好接待工作。时刻“在状态”、保持“满格电”、坚持“高标准”,是她对自己一贯的要求。


以热忱热爱传递文旅温度

 

作为从事接待工作的一位“老人”,李冬祺自2019年入职唐山文旅集团以来,始终奋战在接待工作一线。接待工作事务繁杂且突发情况较多,哪怕出现一丝的不足,都可能带来很大的影响。在人们看来,坚守接待岗位是一件很富有挑战性的事。当问及是什么让她坚持下来时,李冬祺笑着说道:“我很喜欢与人交流,每天通过接触不同的人,感受到不同的智慧,为来宾提供家人般的关怀,这不仅为我的成长提供了养分,更给我带来了幸福感和成就感。”

 

今年3月份的一天,李冬祺接到一项送机任务。按照工作习惯,李冬祺提前查询了天气预报,并告知客人当天可能有大雪,飞机很可能无法起飞。但因为工作原因,客人仍决定按计划离唐。在赶往机场的途中,大雪如期而至,相应的航班也因此取消。得知消息的客人有些慌乱,李冬祺在安慰客人的同时,立即协调联系购买高铁车票,最终在通道关闭前几分钟,将客人送到了入站口。在返程的高铁上,客人向李冬祺发来了感谢信息,为文旅集团优质细心的服务接待点赞。这一刻,已被春雪打湿衣服的李冬祺心里却是暖暖的。

 


而这份对工作的热爱,不仅让李冬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还让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成为她的一种习惯,使她成为同事眼中热心肠的“大姐姐”。“工作中,冬祺姐非常照顾我们。有时因为工作忙顾不上吃饭,她总是会帮忙打好饭。”接待办公室徐彪说道。


以精准精细描绘责任担当

 

着眼细节,乃知乾坤有容。做好接待工作,不仅需要细致入微的周密安排,也需要坚定的意志力和体力。在做好活动接待整体安排的同时,李冬祺尤其注重服务细节。工作中,她养成了随时记录的习惯。一本厚厚的笔记本,里面记录的都是接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一道在他乡品尝到的家乡味道,一个调节空调出风口方向的举动,一件弥补地区温差的衣服,在严格执行规定接待标准之内,李冬祺总是从细节处为来宾着想,让来宾真正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受。

 

时刻“上满弦”、按下“加速键”是李冬祺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最忙的时候,李冬祺和同事们要在一天时间内完成8次接待任务。尤其是接到临时重大接待任务时,更是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接待方案、人员组织、现场踏勘等一系列工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做好各项接待任务,李冬祺和同事们不知道熬过了多少个夜晚,核对过多少次信息,预设过多少种方案,演练过多少场环节。即便如此,他们依然尽职尽责,稳步落实,毫无怨言。


以更高站位赋予工作更多意义


接待工作不仅仅是事务性的迎来送往,更是一项具有丰富内涵的综合性工作。一直以来,接待办公室全员始终有一个共同的理念,那就是让接待工作成为展示集团良好形象、助力集团发展的“隐形翅膀”。为此,接待办公室坚持着眼全局,站在为发展助力、为集团亮彩的高度去谋划每一次接待任务。在确保来宾视察、调研、会议、活动等顺利进行的同时,李冬祺和同事们按照集团党委要求,积极寻找结合点和切入点,在接待安排中恰如其分地宣传集团产业优势、重点产品、发展前景等内容,为推动集团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同时,着眼建立“大接待”体系,李冬祺还协助部门负责人建立起了纵向通畅、高效规范的接待立体网络。在接待任务中,由接待办公室牵头,通过任务协调会、任务下达单等,引导各单位围绕接待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效协作。组织讲解人员开展大练兵,推动讲解工作融合联动,强化接待点位环境督导,实现了每项接待任务既各有特色、又标准规范的开放型新格局。


从细微点滴到站位大局,从坚守岗位到统筹管理,李冬祺始终以对接待工作的热爱,坚守在接待工作战线,用实际行动诉说着文旅人专业、敬业、乐业的故事,将唐山文旅集团良好的企业形象刻印在八方来客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