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8

08

【文明标兵】张雷:搭起生命救护通道的好邻居

发布时间:2022-08-08 14:40:5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8 14:40:58


张雷


唐山文旅集团文旅建设公司项目部弱电工程师。中共党员,党龄12年,曾荣获2019年度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唐山文旅集团2016年度以及2018-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座右铭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8月8日

唐山市“文明标兵”

评选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

唐山8月份第一周

“周文明标兵”名单

唐山文旅集团员工张雷以

“搭起生命救护通道的好邻居”

称号

光荣上榜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是张雷为人做事的基本原则。无论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还是在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时,张雷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今年3月份疫情期间,路南区金城社区逸品园小区的业主微信群里,发出了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动员令。张雷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奔赴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因工作认真负责,张雷被任命为逸品园小区7号楼的楼长,配合社区工作者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统计分发生活物资、协调处理居民生活难题……志愿服务期间,张雷就像不知疲倦、永不停歇的“陀螺”,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30日上午9点,张雷正在组织7号楼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当得知该楼13层的一名高龄老人突发肺栓塞、人事不省时,张雷临危不乱、争分夺秒,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迅速赶往病人家中查看老人病情。因救护车无法立即派出,张雷紧急联系了病人的亲属及社区工作人员,克服万难将病人送到医院,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张雷心系群众、热心助人的举动得到病人家属、社区及集团广大职工的一致赞扬。4月13日上午,病人家属将印有“危难时刻伸援手 大爱无私邻里情”字样的锦旗送到张雷手中,并向他和唐山文旅集团表达衷心感谢。


张雷在接受采访时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文旅人,当遇到这个紧急情况后,我的第一想法就是快速地治病救人。这一时刻也感谢群众,对共产党员这一身份的无条件信任。我平时受到的教育和认知,也告诉我应该这样去做。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挽救一条生命的成就感。”



作为文旅建设公司党支部的群工委员,张雷在日常工作中积极深入群众之中,面对面谈心交心,摸清员工群众所忧所需,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在高质量完成自身工作任务的同时,张雷还利用自己十余年的弱电工程师工作经验,积极帮助同事处理电脑网络信号、打印机故障、电话线路不通等问题。文旅建设公司党支部书记韩秀梅这样评价他:“张雷同志工作积极、不怕辛苦,同事关系融洽,能很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我会始终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在张雷看来,自己所做的这些事情,就如同在播撒一颗颗文明之种,不仅帮助了自身更好地成长,更重要的是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