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8

01

唐山文旅集团:构建“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8-01 17:51:0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1 17:51:08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爱国拥军的工作部署,唐山文旅集团立足企业优势,创新方法,拓宽渠道,将更多特色元素融入拥军优属工作,不断深化企业主动作为、引导群众参与的“双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真正让拥军优属工作活起来、新起来、实起来,全面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唱响新时代“拥军优属”新篇章



一腔豪情,唱响时代颂歌。


一份忠诚,歌颂祖国雄壮。


为全面营造庆祝建军95周年的浓厚氛围,7月31日,由唐山文旅集团、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十八酒坊“军魂颂”八一慰问演出在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丹凤朝阳广场举行。我市军队离休干部、退役军人代表、军属及游客现场观看了慰问演出。


整场演出以“军魂颂”为主题,情景表演、朗诵、歌曲、舞蹈等14个节目轮番上演,全面讴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伟大祖国和人民作出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拥军优属意识。晚会上,主办方还为受邀参加活动的80位退伍军人代表送上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问候,感谢人民子弟兵为守护中华儿女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晚会在全体大合唱《解放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我家门前过大军》以生动有趣的情景舞蹈讲述着峥嵘岁月的感人故事;《穿越时空的对话》以蒙太奇的手法,用对话的表演方式描绘了革命烈士誓死不屈的伟大精神,激励了新一代年轻人铭记历史、奋进当下。歌曲《我的祖国》《强军战歌》更将活动推向高潮。激昂的旋律感染着在场所有观众,现场观众与演职人员齐声歌唱,深情歌颂“最可爱的人”。砥砺奋进、再创辉煌,晚会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构建新时代“拥军优属”新体系



按照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唐山文旅集团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着眼营造“爱国拥军”浓厚氛围,积极参加驻唐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向随军家属提供众多工作岗位,架起军民“连心桥”,进一步促进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同时,将拥军优属工作融入集团各项工作当中,持续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参观学习、座谈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铁军”精神融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新闻宣传作用,积极选树在企业经营发展中涌现出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引领新时代“拥军优属”新风尚



结合提升景区人气和文化影响力,唐山文旅集团坚持以丰富的文旅惠民活动、多彩的红色文化盛宴、多样的福利待遇回馈广大军人及军属,全面弘扬拥军优属新时代风尚。在南湖旅游景区推出“我爱唐山”“我爱祖国我爱党”主题快闪、八一慰问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红色实景体验剧《相期吾少年》筑牢红色文化高地;景区业态及场馆针对现役及退役军人免费开放,让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工业博物馆等成为人民群众抒发爱党爱国拥军情怀之地,促进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