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8

01

感受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丨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1 17:47:29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1 17:47:29


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集团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助力唐山全面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对《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以“感受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建军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与人格魅力,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奋斗历程,字里行间浸润着真理的伟力、奋进的力量。要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准确研判生存发展形势。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集团提出的“三个龙头企业”、“三个一流”目标的战略定位,把快速做大做强放在首位,迅速明确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势如破竹实现资产、收入、利润全面壮大;要把优化产业布局作为关键,持续壮大文旅主业,布局生活服务业,建功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要把上市工作作为发展着力点,围绕文旅主业、产业链条等,合理规划路径,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状态和劲头,冲刺任务目标。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探索突破瓶颈之路。在思想上实现突破,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及时宣贯集团战略目标和发展形势,增强全体员工的忧患意识;在战略上实现突破,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及时准确进行战略调整,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多点联动;在人才上实现突破,通过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等方式,推动人才工作与企业发展同向、同步;在经营管理上实现突破,着力在经营水平、内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满足集团高速高质发展的战略需要。


会议强调,要永葆文旅铁军本色,用一流团队干出一流事业。坚持思想引领,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绝对重要位置,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自我革命,不怕亮短揭丑,敢于去疴除弊,永葆企业先进性;坚持人才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把人才工作抓出实效,为文旅事业的提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就《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党政领导干部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进行了学习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