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7

21

【一线尖兵】任晓月:扮靓南湖景区环境的“美容师”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0:47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0:47


任晓月

唐山文旅集团南湖景观公司环境管理部员工,曾荣获唐山文旅集团2021年度劳动模范、2020年度五四好青年、2017年最美世园人等称号。


‍座右铭

有志者,事竟成。


她身材柔弱,却蕴含冲锋陷阵、舍我其谁的巨大能量;她话语朴实,却道出坚守岗位、奉献社会的铿锵誓言;她臂膀不宽,却扛起南湖景观环境管理的千钧重担。巾帼不让须眉!任晓月以热爱为笔,责任为墨,化身扮靓南湖景区环境的“美容师”,撑起景区环境管理“半边天”。


扎根一线,七年如一日青春无悔



七年前,怀揣着对唐山这片家乡厚土的热爱和对南湖这片儿时欢乐之地的眷恋,任晓月成为了南湖景区环境管理团队的一员,负责所管辖片区的卫生管理、水面治理、服务商监管等工作。七年来,任晓月以南湖景区为战场,与其他环境管理员一道,战斗在环境管理第一线。着眼于网格化精细管理,任晓月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致与耐心,制定每日巡视路线,按照重点项目、重要内容及时间节点,逐项逐条推动每项工作落实落地。日常工作中,任晓月顶烈日、战严寒、冒风雨,却从未喊过苦累。她说:“作为环境管理部的一线女性员工,干工作要付出更多的艰辛,但为了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再苦再累我都能承受。”七年如一日,任晓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坚守与付出,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熔铸成金。


干在前面,100%为他人着想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任晓月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每当管理辖区遇到棘手情况,她都会主动请缨,带头去啃“硬骨头”。在大型活动、节假日或者极端天气情况下,任晓月都会同保洁人员一道,捡垃圾、冲地面、扫雨雪、修机器。保洁员身上有多少土,她身上就有多少土;保洁员流多少汗,她就流多少汗。



有一次,冬季水面工作人员撤场后,因天气骤冷导致南湖湖面结冰,留存下不少残枝落叶。为确保湖面干净整洁,任晓月便主动与地面保洁主管协商处理该项问题。为防止冰面不实,任晓月走在前面,带着保洁员一点一点完成清理。她所管辖的区域,无论是主管或是保洁员,对她的评价都很高:“这孩子不错,每次遇到紧急情况,都会一再叮嘱我们注意安全,就怕我们受一点点伤。”


学习不辍,5.8平方公里用心守护



南湖景区核心区域占地面积5.8平方公里。七年来,南湖的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任晓月勤勉敬业、尽职用心的足迹。刚到南湖的时候,任晓月还是一个20岁出头、对景区环境管理一窍不通的小姑娘。为更好推动工作,她虚心向同事和管理对象请教,向保洁人员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成为本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她每天积极巡查现场,对一切影响整体环境的问题,都主动想办法联合相关部门沟通解决,努力为景区环境建设添砖加瓦。时光流转,昔日的青涩少女已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管理骨干,但其满腔热情、兢兢业业、勤奋努力的工作状态始终如一。正因如此,任晓月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和实至名归的荣誉。


当问及任晓月的未来规划时,她的眼睛如月亮般明亮。她说:“我热爱这个集体,享受和战友热火朝天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的时光,更醉心于奋战后南湖变美带来的满足感、自豪感,我会一直这样坚定地走下去。”任晓月就像所有唐山文旅人一样,用拼搏奋斗践行着“我爱南湖,我爱唐山,我爱家乡”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