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7

10

夯实基础促培训 挖潜增效强管理

发布时间:2022-07-10 17:42:05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07-10 17:42:05

近期,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紧紧围绕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及发展需要,坚持多渠道发力培训工作,推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内训与外训相补充,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全面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


为系统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中遇到的问题,提升管理人员专业水平,有效规避风险,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于6月7日至6月10日开展《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培训。此次培训包括九方面,分别为组织管理与变革、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模式与机制、任职资格体系、人力资源规划、企业招聘及人员配置、企业薪酬管理、企业绩效管理、企业培训管理及干部管理。集团范围内共50余人参加培训,涉及世园发展公司、南湖景观公司、文旅酒管公司等20家单位。


本次培训,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指引。下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将深入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管理能力水平,为全面推进人力资源现代化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集团公司法律风控部


为增强集团各级人员依法治企意识、提升依规办事的能力,有效防范在公司设立、经营、投资并购等方面的法律风险,6月24日,集团公司法律风控部组织开展“企业设立、增减资、股权转让”相关法律知识培训,集团范围内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专业律师主讲,以公司设立风险控制为主要内容,对主题审查不严、经营理念不同、注册资本不实缴、股权设计不合理、股权转让、财产不独立等方面可能产生的风险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穿插案例,通过对相关案例的分析,使培训内容通俗易懂,真正做到了“培”有所值、学有所用。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法律及风险防范意识,为企业规范经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湖景观公司


为确保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各标段顺利完成植被灌溉和修剪工作,6月30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员工开展了园林树木养护培训,重点围绕草坪修剪方法进行了深入学习。


培训讲师利用课件向参训人员系统地讲解了绿篱、藤灌木、乔木等不同植被修剪整形的方式,随后带领参训人员到景区现场,通过实际操作向大家展示了修剪方法。


本次培训以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达到了知识与业务相贯通的目的,通过现场技术指导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绿植修剪的掌握,并将培训学习成果落实到各标段实际作业中,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助力公司专业化水平的提升。



世园发展公司


按照集团接待工作督导会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提高讲解员的接待服务水平,自5月30日开始,世园发展公司启动了为期20天的讲解员提升培训工作。


培训通过体能训练、讲解练习、景点串讲、日报总结、对标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讲解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和讲解质量,并通过随机考核、阶段考核、整体考核等多种考核机制,保证了培训提升工作做到实处、不流于形式。


下步,世园发展公司将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培训目标,多措并举,持续加强讲解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打造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的靓丽名片。



站西建设公司


为切实增强全体职工法律意识,6月17日,站西建设公司邀请法律顾问,对《民法典》中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相关规定的变化等内容进行培训。


培训讲师结合站西建设公司的主营业务和重点工作特点,围绕《民法典》创新要点、新旧法律条文对比、社会意义与实际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讲授。授课内容紧贴热点、难点问题,并结合公司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以例释法,使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变得简单易懂、趣味横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奠定了参训人员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签订和履约过程中的法律基础。下步,站西建设公司将围绕培训内容,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本次培训专业知识运用到业务工作中去、落实到实践中去,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纵横大数据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合同管理流程,提升合同管理效能,防范和控制合同风险,6月29日,纵横大数据公司组织开展了合同管理培训,公司合同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合同的起草、审查、签订、履行等环节展开,着重讲解和分析了合同管理中常见的风险防控。通过“以案释法”再次强调了规范合同管理的重要性,针对合同审查、签订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合同管理的合规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提升合同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合同管理风险、完善管理措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


为更好地开展生产采购工作,切实增强员工对陶瓷文化及工艺的了解,6月29日,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组织开展了陶瓷知识基础培训,公司生产采购部和仓储物流中心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师围绕唐山骨质瓷发展史、陶瓷产品基础知识、工艺角度、销售市场、唐山陶瓷产业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陶瓷行业的认知度,提升了员工陶瓷产品知识的储备。


下步,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将结合生产管理实际,常态化进行各类产品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文旅餐饮公司


为提升员工档案管理意识,推动档案规范化管理,6月20日,文旅餐饮公司组织开展了档案管理培训,公司各部门内勤人员及各职能部室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师围绕档案整理归档的原则和要求、装订文件、分类方法、编号要求及填写方式、装盒原则及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提升公司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奠定了基础。



文旅建设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工程项目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6月15日,文旅建设公司组织开展工程项目管理培训,公司现场工程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师从工程施工程序、工程进展和工程质量、施工经验及组织交接、技术交底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切实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工程项目管理的系统认知。


下步,文旅建设公司将加大相关专业技术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程施工能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