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6

10

激发创效活力 凝聚攻坚合力

发布时间:2022-06-10 12:50:40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06-10 12:50:40

近期,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深化提升基层基础管理,通过开展多样化、专业化培训,激发全员创效活力,充分挖掘基层创效潜能。


2022年5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人力资源部


为促进新员工更好地适应工作环境、快速转换角色、融入公司发展氛围,集团人力资源部于5月27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了“新兵训练营”培训。


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集团人力资源部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培训计划与培训方案,提前利用“文旅学堂”云学习平台搭建学习地图,培训内容涵盖公司简介、企业文化、公司规章制度、通用素质课程等。此次课程充分利用微课大赛参赛课程,切实推进微课大赛成果应用推广工作走深走实。通过线上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新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与归属感,帮助新员工快速融入企业、提高工作效率。


风采展示


以“新的岗位、新的挑战、新的思考、新的作为、新的畅享”为主题,各学员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入职以来的感受、疫情期间工作生活的经历等,增进了新员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并通过在新员工中树立标杆、明确典型,进一步激发了新员工的工作热情。


集团党委办公室 胡冉


作为职场“老人”,自己虽然在过去的工作中积累了一定的文字工作经验,但对文秘工作的认识还有局限,对文旅行业的了解也不够深入全面。面对不足,我秉持“初学者”心态,从最基础的公文格式标准学起,从文稿校对、排版、打印做起,逐步参与到会务组织、会议纪要及各类稿件撰写等工作中。遇到问题主动向领导、同事们请教,用心学习工作所需的各项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由衷感谢领导们的悉心栽培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这段时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每天都充实而美好。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笃行务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集团公司宣传部 左雅静


2022年1月份入职集团宣传部,虽说自己是新闻战线的“老兵”,但的的确确是文旅行业的“新人”。全新的领域、全新的挑战,自己拿出“从零开始”的心态,打开了人生的崭新一页。


转眼150天过去了,这些天,我在融媒体中心见证了集团援奥团队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亲历了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记录了集团在文旅融合、项目拓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方面的坚实步伐,更感受了文旅人一门心思谋发展、全心全意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在这时时刻刻都要向前、都要创新、都要发展的节奏中,自己再一次迎来了蜕变与成长,更希望今后的每一步,都能迈在集团不断发展的道路上,那么,唯有加紧步伐、唯有奋斗不息!


集团资本市场部 郭岩


新的工作意味着新的挑战,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将全力以赴,适应新的工作和环境,进入工作角色,将每一次挑战转化为最好的机遇,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学习,让自己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文旅人!


文旅房地产公司 薛韬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投入新的工作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在工作中我努力做到两点:不断学习,增强业务工作本领。面对新的环境,转变角色,不投机取巧,力争在工作中开拓自己的一片天地;锲而不舍,培养坚持不懈好习惯。要想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就要勤学苦练,面对困难时,勇于担当、持之以恒。


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军人特有的优良传统,注重学习,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世园发展公司 杨古月


步入新的工作岗位,忙碌的工作和紧张的学习让我觉得特别踏实,在领导和同事的关怀帮助下,思想和工作上都取得了进步。从广播设备的正常运行、热线的接线技巧、广播的播音发声开始学习,再到广播文案编辑、片花的制作与排版,现在已经能够参与到热线接线、处理游客的投诉建议、各类广播文案的编辑与播报工作。


今后,我将立足于本职工作岗位,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中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集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旅酒管公司 王巧慧


入职以来最让我难忘的是今年3月中旬突发的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无数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逆风而上,默默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工作的酒店被征用为隔离酒店,有着多年餐饮工作经验的我,深知岗位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前面,与同事们一道扎根在一线。由于隔离人员长期待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心情难免焦虑,服务必须注重细节,努力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我们圆满接待了三批隔离客人,可口的饭菜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共同经历这场战“疫”,战友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同事之间的战友情谊更加深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为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南湖景观公司 顾凯


面对着全新的工作、全新的环境,我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着新的转变。3月份疫情突如其来,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我迎难而上、不畏疫情,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与疫情防控人员并肩作战。居家办公期间,我发挥环境设计专业优势,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第一届园林设计劳动技能竞赛”,并获得“园林设计工匠”及“人气设计奖”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年度“五四好青年”,这一年注定在我人生的画卷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创新意识。


纵横大数据公司 何浩天


作为一名新兵,入职以来,我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努力融入到新的工作中。从简单的出入库管理、办公用品的采购,到文件的处理、档案的管理,再到公文的撰写、制度的编写,经过四个月的历练,我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持虚心学习的态度,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踏实细致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争做优秀文旅新青年!


结训考试


集团人力资源部于5月30日至5月31日组织新入职员工结训考试,对企业文化、公司发展历程、重点项目、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考核,所有学员均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新员工对企业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


下步,集团人力资源部将结合各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通过员工自学、环境融入、项目参观等方式,帮助新员工循序渐进地了解企业、融入企业,更好地发挥个人价值。


第二站 世园发展公司


为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巩固5A景区创建成果,5月24日起,世园发展公司组织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2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开启了为期1个月的服务质量提升系列培训,通过5A专家授课、理论实践等形式,围绕5A景区创建标准、员工服务礼仪、投诉处理、突发事件处理、岗位服务规范、景区营销基础知识等开展全方位培训。


目前,门区票检、停车场秩序维护、游客中心面客岗等首批人员培训工作已全面开启。后续,将继续组织热线广播、导游员、餐饮服务、售卖、售票等岗位专题培训,力求通过此次“大培训、大练兵”,进一步增强景区工作人员岗位责任意识、提升景区整体形象。


下步,世园发展公司将通过线上答题、线下督查等方式,全面查验培训效果,不断完善创建细节,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常态化做好5A创建工作,让一线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效的工作效率和更加优质的贴心服务投入到工作中,持续保持5A服务品质,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考”。



第三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持续做好绿植基础养护工作,5月31日,南湖景观公司园林管理部组织部门员工开展了园林树木养护培训,重点就园林绿地灌溉的水源及灌溉方式、灌溉时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此次培训通过课堂讲解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讲师向参训人员系统地讲解了不同时期苗木灌溉浇水的注意事项,并针对各标段的实际情况,现场指导参训人员针对不同绿植的具体浇水要点及注意事项,并通过滴灌、水车灌溉等方式演示抗旱浇水作业,保证绿植的正常需水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参训人员绿植灌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并将培训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第四站 站西建设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按照公司全年培训计划和项目工程进度实际需求,5月30日,站西建设公司工程管理部组织现场工程师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建筑电气施工工艺标准化知识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防雷接地工程、管线工程、开关插座安装工程、配电箱及配线工程、电气切割封堵工程、照明安装工程、电气动力工程七大板块,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电气工程施工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工程现场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对今后的项目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五站 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


为提升仓储物流中心人员的专业质检技能,5月25日,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组织了仓储物流中心员工陶瓷产品质检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对白瓷、彩瓷、手绘瓷等易出现问题的要点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现场产品进行了对比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对陶瓷产品的质量标准有了深入了解,不仅提升了员工的理论知识水平,也全面提高了员工陶瓷检验的专业技能。



第六站 文化传播公司


为帮助大家学习新媒体基础编辑操作、提升新媒体编辑运营工作的质量及水平,5月16日,文化传播公司品牌推广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新媒体编辑及运营培训。


培训讲师就文案编辑、平台操作、数据分析、用户调研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传授了增加信息曝光、利用文章给产品带来转化的方式方法等内容。


下步,文化传播公司将持续开展新媒体编辑及营销相关培训,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切实提高公司新媒体编辑及运营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第七站 文旅餐饮公司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行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提升涉印风险防范意识,5月28日,文旅餐饮公司组织开展了行政印章风险管理专题培训,60余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风险模型、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印章和合同管理中的法律风险》重点解读、行政印章使用管理中的重要风险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风险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强调了底线管理和操作禁令。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加强行政印章系统管理、提高行政印章的精准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第八站 文旅体育公司


为提升市场营销人员的业务水平,5月26日,文旅体育公司竞训部组织开展“销售技巧提升之建立市场营销渠道”培训。


培训主要从客户关系拓展和客户沟通技巧两个方面展开。在客户关系拓展方面,培训讲师从客户关系的概念、特点及关系介绍入手,详细讲解了普遍客户关系、关键客户关系拓展的方法与技巧,并通过实战案例解析客户关系建设的基本场景及应用。在客户沟通技巧方面,培训讲师围绕沟通的准备、开场、咨询、收尾四个阶段进行了讲解,特别分享了营销场景中的沟通应对技巧。


下步,文旅体育公司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整合资源、总结凝练,在市场开拓中寻求新突破,加大营销团队能力培养力度,提升公司整体营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