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5

11

唐山文旅集团强力统筹疫情防控、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3:13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16:43:13

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统筹打好疫情防控、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三套“组合拳”,坚持多措并举抓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因时因势不断优化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思想和行动“两手抓”。完善相关工作应急预案,细化常态化防控举措,严格落实“三件套”措施,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消毒消杀,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针对重点建设项目等场所人员管理,加强人员排查力度、增加核酸检测次数,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需要行动有力,更需要思想坚定。唐山文旅集团全面加强党建引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权威媒体信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号召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思想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基层思想动态信息员作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及时关注职工思想动态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辅导,努力营造携手奋进的良好氛围。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唐山文旅集团坚持“内提外拓”两手抓,围绕做精文旅产业、壮大优势业务、拓展朝阳板块等方面继续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活力,全力写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答卷。


对内,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匠心做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推动现有业态融合联动发展,通过新项目引入、新业态串联,最大力度激活文旅产业发展潜力。全面加速数字科技板块高质量发展,推动碳中和、数字钢铁、智慧旅游、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项目多点开花。加速推进城市更新项目,擦亮人民幸福底色。围绕城市生活服务资源再整合、市场再拓展,全面加强相关市场规模及需求调研,为城市生活服务业务深入拓展画好“路线图”,确保实现通过企业高速发展与提升城市生活服务品质的共赢。


对外,推动优势业务拓展和管理输出。着眼团餐市场需求,在组建文旅央厨公司的基础上,于今年4月底组建了唐山文旅领创央厨管理有限公司,文旅中央厨房日配送能力再增4.5万份,有力地推动了团餐服务触角向县区延伸,并朝着市域全覆盖的目标不断迈进。凭借成熟的管理体系和丰富的运营经验,组建管理团队,出征沧州园博会,提供园林、管理等方面智慧支持。充分发挥唐山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在银企对接方面的桥梁作用,全面助力中小企业融资,为全市金融经济打造绿色健康堡垒。目前,平台已有63家金融机构及1.5万家企业入驻,累计完成融资近760亿元。


坚决做到安全发展


全面做好安全发展“先手棋”,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力争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经营管理、投资决策、资产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全面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督导落实,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夯实基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着眼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细化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防火防汛、重点项目建设、设施设备安全巡检等各类安全措施,保障集团各单位各项目经营发展有序推进。


唐山文旅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抓好经营管理、综合提升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打好企业发展“主动仗”,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