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5

10

聚焦主责主业 坚持实干实效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1:16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1:16

为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以改革创新促发展、强化管理提质效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采用“线上+线下”双轨道并行的方式,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2022年4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人力资源部


为有效汇聚全体员工智慧和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形成全员学习、精准抗疫、高效工作的良好局面,3月25日,集团人力资源部启动了以“提素质砺精兵 强本领抗疫情”为主题的微课大赛活动,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微课作品,并创建“文旅微课堂”。此次比赛聚焦实践总结、经验萃取、案例分享,充分利用新媒体与“文旅学堂”云学习平台,将沉淀在基层一线的经验智慧、专属于个人的知识价值,以微而小、微而精的形式予以呈现。


大赛分为征集、初审、投票、专家组评审四个环节。各单位积极踊跃参与,共计开发微课60余部,涉及疫情防控、财务知识、融资管理、工程技术、讲解接待、公文处理、办公软件、党务知识等多个领域,经集团人力资源部初审,38部微课脱颖而出进入投票环节。投票环节,总计访问量达18543次,视频观看及投票数累计达6038次。经初审、投票评选、专家组评审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个人奖项及优秀组织单位奖项。


下步,集团人力资源部将进一步挖掘微课人才、强化内训师培养,推动岗位经验萃取、企业智慧传承工作走深走实,构建网络学习平台,不断夯实微课开发应用与推广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第二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深入贯彻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提高专业化人才能力和水平,南湖景观公司自2月24日起组织开展了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截至4月28日,维修专业劳动技能竞赛所有项目比武完毕。本次竞赛历时2个月,共20名职工参加了包含高压倒闸、配盘、电焊、网络故障排查、木栈道维修等10项业务的技能比武,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维修优秀班组一个、维修技术工匠一名、维修技术能手三名、园林设计工匠一名、园林人气设计作品一部。


下步,南湖景观公司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小革小改”、工艺革新等各种形式,进一步促进一线岗位职工的培训和学习,深挖技能创效潜力,塑造一专多能职工队伍,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队伍,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



第三站 世园发展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热线广播人员业务水平,统一景区热线人员标准话术,4月24日,世园发展公司景区组织开展热线投诉处理技巧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经典案例,重点围绕咨询类电话接线技巧、接线服务用语标准、投诉处理流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参培人员熟练掌握投诉处理技巧、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大家的服务意识与专业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世园发展公司将继续筑牢”游客思维”,以真心真情真诚服务群众为目标,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为创建5A级景区加油助力!



第四站 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


为提高仓库人员专业技能,4月25日,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组织仓储物流中心员工开展物流专业知识培训。培训通过基础理论知识培训和实务操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讲解了仓储物流工作流程、物资入库储位安排以及最大化利用库房容量等内容。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及技术能力,为更加有效地开展仓储物流工作、提高整体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五站 文旅建设公司


4月25日,文旅建设公司组织现场工程师及相关人员进行建筑电气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基础接地、主体预埋、设备安装调试、验收投入使用等方面内容展开,通过实训与理论相结合,在开展全过程演练讲解的同时,针对施工过程中需要控制的要点及验收要求进行了案例对比分析,深度解析接地系统的组成、连接以及施工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问题。


通过培训,使专业技术人员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拓展和提高,助力了公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第六站 碳资产公司


为丰富员工双碳理论知识,提高专业知识储备与业务能力,4月29日,碳资产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围绕“双碳”政策背景、基本概念、相关业务知识、公司业务板块及发展方向、收益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就咨询服务板块中碳排放数据管理咨询、减排量开发及交易、双碳路径实施方案;金融服务板块中碳资产质押、碳资产委托管理、碳资产交易;培训服务板块中双碳政策变化、碳排放管理、核查、交易员职能等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对双碳工作历史背景和未来趋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掌握双碳政策动态和碳金融业务服务流程,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公司业务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第七站 文旅餐饮公司


4月12日至23日,文旅餐饮公司组织各项目部全员进行复工复产专题培训。重点对防疫知识、健康卫生知识、疫苗接种、个人防护、日常消杀、食品进货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学习了消毒消杀的科学方法,掌握了使用医疗物资的正确流程,为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突发情况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