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5

04

安全有序、人气兴旺!五一假期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5-04 22:17:0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4 22:17:04


5月4日晚上7点,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门区入口处,来往游客仍络绎不绝,景区工作人员则时刻在提醒游客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安全距离……广大游客在做好一系列防疫措施后,有序进入景区,利用五一假期“余额”,到景区欣赏自然美景、品尝饕餮美食,景区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五一假期期间,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南湖旅游景区、培仁历史文化街等精品文旅项目成为市民消闲娱乐的集中选择,仅最近两日便吸引游客近3万人次,极大释放了游客压力、激活了文旅经济。



为应对五一假期游客小高峰,唐山文旅集团提前做好了精心部署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节前,针对旗下各文旅项目疫情防控、环境秩序、接待运营、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氛围。假日期间,各点位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景区消毒消杀。同时,发挥线上线下联动作用,依托智慧景区系统,对景区重点片区、易形成人员聚集的点位,安排专人加强现场管理,采取各种细致化人性化服务措施,严防拥堵和瞬时聚集,实现了游客在景区内安全有序游览。



为激发假日文旅消费活力潜力,唐山文旅集团坚持优化假日文旅产品供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打好精品文旅项目“组合拳”,推出系列活动和优惠套餐,全面满足游客假日消费需求。



安全有序的出游环境、丰富多彩的文旅项目,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更带来了澎湃的消费活力。晚上10点,南湖旅游景区湖畔里仍有不少游客在享受美食美景。“五一这两天从早到晚生意都很好,早上九点店内就坐了不少人。”景区内一家冷饮店的工作人员说。节假日、周末都是景区的旺季,今年五一假期则是近段时间以来最为火爆的时候。“每年小长假期间生意都非常好,今年五一也不例外。”植物风情馆、游客中心也纷纷推出相关优惠举措,引来不少游客游玩体验。



皮影主题乐园成为广大游客亲子游的首选之地。旋转皮影、皮影巨人、儿童乐园等娱乐设施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上前体验。初夏暖阳、无边美景、孩子们的欢笑声,让皮影主题乐园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培仁历史文化街同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享受美食。



城市足球广场、南湖足球公园则迎来了全民运动热潮,累计接待体育爱好者近3000人次。



五一小长假虽然已结束,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脚步从未停下。唐山文旅集团将以全省旅发大会为契机,持续匠心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培育文旅消费热点,丰富文旅消费菜单,助推文旅市场提质扩容,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