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2-04

25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5 19:34:43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5 19:34:4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做好集团冬奥帮扶和疫情防控总结工作,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提炼抗疫制胜法宝,深化企业文化建设,推动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4月25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以“锻造文旅铁军 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过去近8个多月时间里,集团接连打了两场硬仗、胜仗,即代表唐山选派178人的志愿团队援助冬奥,全员全面参与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集团上下付出了艰苦努力,进一步展现和提升了文旅队伍的团结力和战斗力。要深入系统回顾这两件大事,从中总结奋斗经验、汲取精神力量,为集团应对疫情冲击,实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战双胜”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放在首位。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把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在国家大事、地区要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国有企业和国企员工的样子。


会议要求,要始终做到“事争一流”,用担当实干创造骄人业绩。在文旅项目品质上争一流,精心规划设计,精心雕琢打磨,打造既叫好又叫座的精品、爆品;在重点项目速度上争一流,针对新体育中心、新会展中心、文化传媒交流中心等重点项目,要统筹考虑,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在企业经营质量上争一流,紧紧抓住下步的回暖期、爆发期,以一流标准、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资金安全、法律安全、建设安全等,特别是针对南湖重点区域夏季防汛工作,要提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工作安排部署。要从关键问题的突破入手,从长效化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着眼,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集团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