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2-04

10

【“疫”线党旗红】文旅体育公司党支部:勠力同心凝聚红色力量 众志成城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0 22:09:1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10 22:09:18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文旅体育公司党支部统一部署,强化领导,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做疫情防控中最闪亮的一抹红,筑牢战疫防线。

 

积极部署防御  科学精准实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文旅体育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号召支部党员当表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文旅体育公司迅速召开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及时传达集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坚持靠前指挥,带头作为,严格推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践行初心使命  书写忠诚担当


面对疫情,文旅体育公司党支部志愿者主动请缨,越是艰险越是向前,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一线。



“我没想到防护服会如此密不透风,每天脱下来浑身都湿透了。但是身为党员就要冲在群众之前,穿上这身防护服担子更重些,带好头,走好路,就是党员的义务。”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文旅体育公司党员干部、群众化身抗疫“大白”,奔赴抗疫各条战线,为居民提供贴心暖心服务,成为疫情防控重要的力量。在疫情的阴霾下,党旗红与志愿红交相辉映,释放出勃勃生机。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战疫情。他们之中有人坚守一线,主动担下办公区域消杀及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每天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喷洒,按时填写消杀记录,清理卫生死角;有人主动请缨,参加首批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疫情流调工作。铁军出击,有战必胜。忙碌起来,他们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平均每天要奋战16个小时,才能精准梳理完成人员信息数据调查;有人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早上6点就到岗,清点核对检测物资,对场地进行全面消杀并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直到日落。


他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尽显文旅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书写着属于文旅人的传奇。


善于改革突破  积势蓄力新征程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风险挑战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各方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文旅体育公司不断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积极谋划复工复产工作计划,强化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在严格做好人员信息排查的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在危机中谋发展、变局中开新局,有序推进省旅发大会、运动员公寓改造、中乙联赛等重点项目,聚力实现长远、全局工作目标。


困难面前,更应愈挫愈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文旅体育公司全体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临危不乱,用专业、敬业、爱业书写拼搏答卷,用步履和臂膀见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勤劳、智慧、勇敢换来春色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