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2-04

09

【“疫”线党旗红】文旅怡亚通公司党支部:闻令而动 争当先锋 为疫情防控注入“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2-04-09 13:27:59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9 13:27:5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文旅怡亚通公司党支部坚决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注入“红色动能”。


展现先锋本色  吹响集结号


疫情发生后,文旅怡亚通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第一时间在党组织内征集流调志愿者。不论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还是入党申请人,都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展现出了坚定信念和冲锋意识。进驻一线后,他们24小时坚守,对相关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拨打流调电话、确定活动轨迹、整理录入数据、撰写流调报告,为唐山战“疫”增添火种。他们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分夺秒,连续作战,以最快的速度阻断传播,用担当擦亮党员名片,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筑牢战斗堡垒  冲锋“主战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召唤,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下沉抗疫一线,主动到各社区、镇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值守8小时以上。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居民进行体温检测,行程码、健康码查询,维持秩序,认真排查进入车辆并详细登记信息,形成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牢记初心使命  教育“不停步”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队伍思想情况,文旅怡亚通公司党支部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进行了一堂特别的线上党课,凝聚起了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最大合力,更构筑起了一道红色的铜墙铁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使全体党员再次擦亮初心、铸牢信仰,营造出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文旅怡亚通公司党支部上下充分践行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要求,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展现了文旅铁军的担当,也为唐山战“疫”源源不断注入了“红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