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2-04

08

【“疫”线党旗红】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党支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2-04-08 19:07:2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8 19:07:28

3月的唐山,本是春风送暖的小阳春,没想到却迎来了一场疫情“倒春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党支部坚决落实集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原则,带领全体党员筑起防疫战线的坚强“堡垒”。全体党员群众处处“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文旅铁军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


按照集团党委安排部署,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公司班子线上办公会,建立了公司领导和支部委员分包部室、覆盖全员的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体系。立即关闭线下门店和生产车间,开展全面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大检查活动。先后印发文件10余份,全面摸排员工隔离状态、疫苗接种、值班值守、志愿者服务等重要信息和工作情况,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认真落实防控工作措施,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坚持先锋示范,强化志愿服务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文旅红玫瑰陶瓷公司党支部主动出击,广泛调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疫一线服务。2名同志加入集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第一时间支援全市疫情流调工作。他们既做到了高标准完成流调任务,又做到了日常工作安排统筹有度,切实将文旅人的“干劲”和“韧劲”刻画在战疫一线。同时,10名同志积极参加到各自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社区街道,承担着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统计等工作。有些员工在白天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同时,还主动请缨,利用晚上时间为200余户居民派送生活物资,经常到凌晨才回到家中。社区中工作任务最多、工作时间最长、工作最认真的志愿者里面,总会有文旅人的身影。他们每天嘴不停、手不停、脚不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坚持筑牢堡垒,强化统筹协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启动居家办公模式,做到隔离不隔责、居家不离岗。党支部把时刻关注职工思想动态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党支部班子成员包联、组建微信群、线上视频会等方式,编制“抓党建促发展,红玫瑰树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活动,深入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倾听员工心声。加速推进陶瓷文化园规划设计、乌兰茶晶石健康新功能瓷开发、品牌推广等重点工作。让全体党员干部居家不离岗、居家不离心,做到生产经营和防控体系“两手抓”,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文旅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纵使疫情的阴霾还未完全消散,一旦春风拂来,必会绽放灿烂容颜!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心、凝心聚力,全面抓防控、全力抗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