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4

07

(冀云)唐山文旅集团获评唐山市“最美抗疫集体”

发布时间:2022-04-07 17:25:12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7 17:25:12

4月4日,“同心抗疫 唐山一定行 唐山市2022年第二批‘最美抗疫人(集体)’”云发布活动举行。唐山文旅集团获“最美抗疫集体”表彰。


疫情发生以来,唐山文旅集团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疫情为重、以疫情为要、以疫情为大、以疫情为先,全面发动各级各单位工作力量,快速有序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火速出征唐山疫情防控战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凭借文旅铁军的钢铁意志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唐山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共战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企担当作为,唱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雄浑战歌。



党旗引领方向  汇聚抗疫磅礴力量


3月19日晚,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集团党委连夜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集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系统部署,要求集团所属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子公司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围绕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逐项细化部署。集团党委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全面加强组织引领,通过战前动员、跟踪摸底、典型带动、宣传引导、严格纪律、专题党课等形式,迅速形成支部靠前指挥、党员带头冲锋、群众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集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各单位闻令而动,守土尽责,层层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第一时间临时关闭集团旗下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唐山宴、培仁历史文化街等景区、酒店、博物馆,减少人员聚集,切断疫情传播链。快速传达落实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摸清员工情况底数,按要求严格管理员工,保证员工队伍安全稳定。组织在岗员工做好日常办公管理、基础运维保障等工作,在全封闭状态下,保障集团疫情防控组织落实、企业基础运转和公共服务点位安全运行。



迅速投入战斗  勇挑重担多线作战


在抗疫战鼓擂响的那一刻,唐山文旅集团抗击疫情的“战车”轰然启动,迅速挺进疫情防控一线战场。连夜组建起由100多名党员和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支援全市流调工作。流调人员发扬英勇顽强、连续作战的铁军作风,昼夜奋战,高效开展流调工作,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高度肯定。



集团旗下南湖会展酒店、足球主题酒店、唐山宾馆、唐山宴迅速行动,坚决肩负起定点隔离酒店改造及运营服务、隔离点工作人员餐饮保障、疫情防控人员住宿保障等诸多艰巨任务。


南湖会展酒店、足球主题酒店、唐山宾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定点隔离酒店准备工作,提供隔离用房近400间。酒店员工不惧危险、主动请缨,毅然进入封闭污染区,高标准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唐山宴保持全天候安全高效运转,为120余名定点隔离医院及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住宿保障,同时为20处隔离点位的2000余人提供餐饮保障。在岗员工勤勉敬业、日夜坚守,以高品质的贴心服务,赢得了服务对象的称赞。与此同时,集团组织专业服务人员火线支援多个定点隔离医院,全力做好消杀、餐饮保障、垃圾清运等服务工作,得到服务单位的高度肯定。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启后,唐山文旅集团餐饮保供任务量达到平时的5-6倍。面对相关市直单位、医院、学校、社区的用餐需求,集团以提供“疫情防控最强餐饮保障”为目标,第一时间组织近230人快速进入了战斗状态,每天供餐量达2万份,保障了各点位的用餐需求,为全市疫情防控后方保障工作提供了坚强支撑。各级各单位对集团干部职工顽强作战的精神予以高度肯定,累计发来近20封感谢信、表扬信,表达感谢之情,抒发同袍之谊。


在做好各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稳定的基础上,集团从各单位各项目抽调近150名施工及管理人员,全力支援有关疫情防控隔离、收治场所的筹建工作。仅用40个小时就完成了南湖疫情防控紧急收治医院筹建配合工作,并配备志愿者现场服务,以永不倦怠的担当精神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



混改成效凸显  协同联动同心抗疫


按照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近年来,唐山文旅集团持续提速改革进程,在党的建设、经营管理、文化理念等多方面推动深度融合。面对战疫集结令,各混改企业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统筹下,协同联动、并肩作战,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高效助力全市构建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文旅央厨公司作为全市民生保供企业,坚决担负起相关医院、学校及社区6000余名市民和一线防疫工作者的三餐保障任务,全力推进企业满负荷运转。为实现最好的保障成效,集团全方位调集物资和人力,许多干部职工不眠不休连续作战,真正践行了“文旅铁军”的责任担当。


文旅信息产业公司充分发挥高分中心专业优势,向相关县区提供疫情防控卫星遥感影像技术支援,迅速完成卫星影像图绘制工作,通过疫情数据可视化管理,为相关县区疫情防控科学决策、资源合理调配提供精准支撑,进一步夯实疫情风险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同时,混改企业还踊跃向抗疫一线捐赠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战疫。



发动全员冲锋  筑起联防联控人民防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集团党委的号召引领下,始终坚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表率、当排头。


近60名刚刚从援奥战场凯旋的员工,再次披甲执锐,投身疫情防控战场,全力支援疫情流调、生产保供、定点隔离酒店服务保障等工作,以“双志愿”精神助力唐山实现“双胜利”。


集团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覆盖全市近200个社区。志愿者们不惧凶险,或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转运组担任志愿者,或与医护工作者一同开展社区核酸采样工作,或参加排查摸底、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物资配送……他们携手并肩筑起了联防联控、共抗疫情的人民防线。(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