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4

05

【战疫先锋】爱在唐山宴 温暖一座城

发布时间:2022-04-05 19:25:2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5 19:25:24

疫情期间,有一群人的脚步从未按下“暂停键”。他们撒播大爱,向抗疫一线捐赠大量物资;他们逆向而行,组建120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奔赴各个社区的防疫一线;他们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参与相关隔离场所的筹建工作;他们接续奋战,全力保障着20个一线防控点2000余人的餐食供应。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让“文旅”二字更加闪耀光辉;他们用爱心和奉献,温暖着这座英雄的城市。他们,就是唐山文旅集团唐山宴员工。

 

逆向而行 用爱温暖一座城

 


“爱在唐山宴,温暖一座城”,这是写在文旅唐山宴志愿服务队红马甲上的10个字。这既是他们对事业的追求,也是他们对这座城市深深的热爱。3月19日,文旅唐山宴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关闭了门店,并连夜号召员工真正行动起来,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去。120余名留守在单位和封控在家的员工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就近社区的战疫工作中。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文旅唐山宴员工战斗在志愿服务一线。



王立娜是文旅唐山宴第一批参加志愿服务队的社区志愿者。她所在社区是疫情防控重点小区,有近3000名居民。她和战友们负责其中近一半居民的食品供应任务。为让居民们都能及时收到生活必需品,她每天早上6:30到晚上11点连续16个小时都在忙碌。“一天下来浑身上下哪都疼。但想到能够为早日战胜疫情出一份力,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刚刚援奥回来的志愿者荣小辉还没来得及休息,就主动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扫码工作。随后她又回到文旅唐山宴,肩负起抗疫一线人员餐饮保障任务。和她一样的,还有唐山宴文旅酒店的何乐。她每天忙碌于核酸检测扫码和采样工作,身体疲累但毫无怨言。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这位陕西姑娘用自己的勇敢和坚韧,守护着她的第二个家乡......她们同所有一线志愿者一样,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坚守岗位 守护后勤保障线

 


文旅唐山宴负责着20处隔离点和南湖疫情防控紧急收治医院的餐食保障工作。面对配餐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文旅唐山宴攻坚克难,争分夺秒,成立专项保障小组,研究保障要点、梳理保障细节,针对隔离小区、防疫点位、酒店等配送保障各个环节,细化服务内容,责任落实到人,以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为目标,全力以赴确保餐食保障工作万无一失,用速度与担当谱写出一曲“疫”线战歌。



在此期间,专项保障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强调要丰富餐食种类,确保餐食营养搭配,全力保障餐食生产、配送和卫生安全。所有留守员工,坚守在一线,不分昼夜、不论岗位,一刻不停地烹饪、打包、装车、配送,拼尽全力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为丰富餐食种类,棋子烧饼博物馆留守员工连夜生产棋子烧饼,生产数量达一万多枚。同时,文旅唐山宴调度5辆冷热链运输车,积极对接交通管理部门,对配送车辆进行备案管理,保证餐食配送渠道畅通。


在寒冷天气里,他们把一份份热腾腾的暖心餐食按时送至社区、街道、酒店等,用爱心为抗击疫情筑起温暖后盾。


全力以赴 为抗疫保驾护航

 

在唐山宴文旅酒店,同样有一群人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付出着。他们用以一敌百的勇毅担当,始终24小时坚守岗位,为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随着120余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入住,唐山宴文旅酒店接近满入住率。前厅接待、房间清扫、垃圾清运、楼层消毒、客房服务,这些在平时需要大量员工完成的工作量,由于许多员工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返岗,导致工作力量出现了不足。“人员少了,但服务品质不能有丝毫下降。”唐山宴文旅酒店负责人言婷说道。


于是,她和留守的7名员工共同扛起了整个酒店安全有序运营的重担。大家拧成一股绳,不分岗位、日夜坚守。由于入住人员的工作时间有其特殊性,往往工作完成时已是凌晨。为此,唐山宴文旅酒店的员工们需要24小时值守,为的就是当客人有需求时,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客人面前。高品质的贴心服务,赢得了所有入住人员的称赞。



来自酒店客房部的王秀丽主要负责客房清扫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入住后,她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了很多。她和同事3人,每天需要完成近140间客房的清扫、消毒等工作,同时还需要共同夜间值守,每天忙碌十几个小时已是常态。工作之外的短暂时间,让她始终牵挂的,是远在家乡黑龙江的孩子和父母。“远在家乡的儿子也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作为母亲,我更应该做他的榜样,为唐山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文旅唐山宴的战士们,用默默奉献,让平凡星火点亮人间大爱,用勇毅坚守,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