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4

01

(冀云)唐山南湖足球酒店:以今日温暖守候换他日车水马龙

发布时间:2022-04-01 20:15:2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1 20:15:28

“情深深,雨濛濛,看我们南湖足球酒店车如流水马如龙......”


新媒体时代,张鑫这句自创广告词广为人知。作为文旅酒管公司的副总经理和南湖足球酒店的负责人,张鑫及酒店团队本已准备好迎接阳春三月的“车水马龙”,却不想突发疫情带来了一场“倒春寒”。但乐观向上的足球酒店人明白,沉舟侧畔,有千帆竞发;病树前头,将万木皆春。他们以集团党委号令为准,将南湖足球酒店转换为抗疫战场,将自己转换为抗疫战士,披甲执锐,冲锋陷阵,誓以今日温暖守候换回他日车水马龙,在这座美丽的滨湖酒店与四海宾朋同赏湖光山色、共叙岁月繁华。



党旗引领,统筹发力,上下齐心挑重担


“没问题,请领导放心,足球酒店一定完成任务!”3月20日,随着手机铃声响起,文旅酒管公司副总经理张鑫接到了最终确定足球酒店为唐山市指定隔离酒店的通知。随后,张鑫给公司所有党员干部召开了紧急视频会议。


“所有党员干部注意,我们要接受紧急任务。只要能到位的,马上集结,坚决不辜负市领导及集团党委领导的嘱托,记住入党誓词中说过的话,守好我们的群众!”在全员请缨的情况下,通过条件筛选,安顿好家中老小、收拾好个人物品的30余人,整齐地集合在酒店办公区。



前期工作就是与时间赛跑。首次承担隔离任务的南湖足球酒店,面对人员力量紧缺、采购物资困难等问题。针对此,酒店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按照日常模拟演练要求和疫情防控隔离点标准,对酒店实行“三区两通道”原则,快速划分出安全区、轻污染区、污染区及安全区通道、污染区通道,并对防疫消杀标准、食材用料供应、防疫物资调配、设施设备维护等工作进行协调部署。紧随其后,又对所有人员进行了防疫措施培训,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工作。


3月21日,工作统筹及培训安排好后,重中之重就是隔离房间的安置及人员分配工作。150间客房,要在当日晚6点前全部重新调整布置并放置防疫物品。酒店在岗全员拼尽全力,仅用半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所有前期准备工作。然而,在选择进入污染区保障隔离人员食宿送餐的“冲锋军”时,却出现了“内部问题”。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牵头人,我必须进去。”张鑫说道。“我是个老爷们,我体力好,让我进就行了。”前厅部部长冯健说道。“我进去,我把家里都安顿好了,可以踏踏实实进去工作。”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杨帆说道。......全体人员主动请缨争先想要进入污染区成了协作以来的第一次“竞争”。


“我是客房部负责人,所有地形和注意事项我都熟悉,我一定要进去!”最终,客房部部长刘雪飞“得愿以偿”成功“入选”,带领客房部邸玉梅、刘惠、邓清蕊、张明卓、王建平,组成冲锋“疫”线的“巾帼六人小队”。



六人小队,勇毅逆行,隔离区不隔离爱


 “防护服穿上的那一刻,我的责任感便油然而生,我一定会好好守护他们。”


因第一批隔离人员在凌晨1点开始入住,六位“暖心大白”也开启了她们24小时“超长待机”模式。开房门、发放消毒用品、送餐服务......当最后一份盒饭收取完毕,已经是凌晨3点半。依偎着休息了一会儿,还没天亮就再次全副武装进入隔离区开始忙碌。150间房的三餐取送、生活垃圾清理、生活用品补给,就全部落在了六人的身上。



然而,每道房门的阻隔、层层硬板的隔离,以及与孤独相伴数日的不安情绪,在隔离病毒的时候,却没有隔离爱和温暖。隔离期间,正巧赶上一位客人的生日。得知信息后,刘雪飞立刻联系餐饮部,为客人特意准备了长寿面和鸡蛋。客人收到后的惊喜和感动溢于言表。在隔离人员中,有一位母亲独自带着两个孩子隔离在一起,隔离期间孩子们出现了身体不适。“巾帼六人小队”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医疗支援,联系后方保障,并将酒店仅有的水果都给了孩子们,孩子母亲备受感动。“让大家伙儿看看我所在隔离酒店的环境。看这大湖景,美不美?我虽然隔离,但心情和生活一点都没影响,大家放心!”视频号上,一位隔离人员正用镜头记录着在南湖足球酒店的隔离生活。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全线守护有我们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巾帼六人小队”作为“冲锋军”打好头阵,餐饮部、工保部、前厅部等部门人员也为守护“阵地堡垒”而日夜奋战。


为了让隔离人员能吃好吃饱,酒店全力协调食品物资,最大限度进行营养搭配。为保障菜品质量,张鑫身先士卒,带领10余名员工,每日切菜、配菜、装餐、打包分餐,力争以最快速度完成配餐。“面对每天大量的配餐任务,虽然我们人员不足,但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提高效率,努力让客人吃上热乎的饭菜。”餐饮部部长王巧慧说道。


工保部部长赵荣利带着10名人员,每日24小时轮岗,做好酒店门岗值守、中控室监测、保障楼内远程维修、设备巡检等工作。同时,他们还会挤出时间帮忙搬运物资、运送配餐,为其他战线助力。“老赵在封控前就已经驻守在酒店一周没回过家了,赶上这次紧急任务,他很坚决地留了下来,家中80多岁的老妈是他心里最大的牵挂。”张鑫说道。



除了在前线完成保障任务的人员外,遵照防控原则,在家封控人员也是积极发挥着个人能量,为群众服务。冯杰第一时间报名了所在社区的志愿工作,组织核酸、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李丹作为后方保障及宣传员,总是第一时间处理协调事务,并及时将团队人员抗疫故事记录下来,用文字的力量激励、温暖着大家。


如今,南湖足球酒店每日都在上演温情故事。我们期待她再次以开放的姿态热闹起来,我们相信她在见证这一场温暖守候之后,会更加“车水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