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3

24

(冀云)致敬!默默坚守的唐山文旅人

发布时间:2022-03-24 17:47:5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17:47:54

 

3月19日,疫情来袭,我们生活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有些人的脚步并没有停下。他们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为城市的正常运转默默发光出力。唐山文旅集团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高标准落实集团党委交办的紧急任务,他们全力保障在岗单位和志愿者的供餐,他们为酒店隔离群众送上最周到的服务,他们默默维护景区的平安运转和企业的基础运行……他们,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唐山文旅人的责任担当,与万千“逆行者”一起,汇聚起唐山这座英雄城市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坚决完成任务!有我!


疫情防控,容不得一秒钟的懈怠。集团党委连夜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指示精神,连夜对集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和细致安排,连夜组建由100多名党员和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争分夺秒的一系列措施,让文旅集团这辆“战车”瞬间启动。集团各单位紧密联动,形成合力,真正筑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防线。


疫情发生之后,集团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武圣涛第一时间赶到单位。“当时就想着单位没人不行,起码得保障正常运转。”到单位之后,他马上着手统计各单位必要的维保运转人员,结合防控办,给大家开证明手续,保证关键岗位有人值守。3月21日上午11点,集团接到支援疫情防控流调工作的紧急通知,武圣涛立即开始进行组织工作。“时间太紧了,当时心里真没底。没想到,不到1个小时,就有将近一百人报名。确定下名单之后,大家有骑电动车来的,有走着来的。下午2点,需要的人都到齐了,当时心里特别感动。”人员一到位,武圣涛就赶紧忙着为大家分工作组、准备生活物资、协调食宿和核酸检测。现在,60人志愿团队每天都在为全市的疫情流调工作忙碌着,而武圣涛则日夜为大家提供着充分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


同样奔波忙碌的,还有集团服务中心主任马春艳。3月19日早上不到6点,马春艳就到达工作岗位,连轴转地忙了起来。她每天电话不停,和同事一起及时传达上级指示要求,汇总各项信息、统计各类数据。由于在岗人员相对较少,她还身兼多职,担当起集团保洁员、送餐员等多种角色。60人志愿服务团队一成立,马春艳就当起了团队的管家。大家在封闭管理期间,缺什么、少什么、有什么需求,都跟她反映。了解相关情况后,马春艳总是立即协调筹备物资,想方设法满足大家的需要,让大家踏踏实实进行流调工作。



而这些,都被集团党委宣传部的王子一记录了下来。志愿者队伍组织报名的时候,他自告奋勇既要当志愿者又要当“战地记者”。他手中的摄像机一刻不停,记录下了志愿者集结出发、忙碌工作、日常生活,也记录下了更多文旅人奔波的身影。这些疫情期间特殊而珍贵的影像资料,是唐山文旅人热血担当的见证,也是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证明。


全力守好后勤保障防线!有我!


作为市委、市政府及多个市直机关的餐饮服务单位,文旅餐饮公司在疫情期间面临着超出平日5-6倍的供餐任务量,同时还勇担重任肩负起了我市多家医院、学校及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用餐保障任务。公司负责人和各职能部室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每个人既是厨师,又是装卸工、洗碗工。有的同志连续三天三夜总睡眠时间不足十小时,有的同志突发肾结石却放弃入院治疗选择坚守岗位,有的同志年龄比较大却还在喊着加油鼓着劲儿地搬运沉甸甸的米面粮油,食堂大姐、师傅们夜间在办公室、会议室甚至食堂的椅子上睡觉休息......为了肩上那一份责任,他们都从容面对,毫无怨言。在岗人员夜以继日努力奋战,在家的员工也“人在家中心在岗”。他们在家制定新菜单、联络供货商、协助传达各类信息,丝毫不愿停歇。目前,近200名文旅餐饮人正倾力坚守各自岗位,凭借“以一敌十”的工作干劲儿完成了每日最高2万份的团餐配送,为全市提供了的强大民生保障。



保障隔离人员接待服务!有我!


疫情发生后,文旅酒管公司在岗党员及员工主动请缨,自愿留在公司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们齐心协力,不计得失,一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经过不分昼夜地连续奋斗,确保了住宿客人的人身安全及酒店的平稳运行。


3月20日,集团旗下相关酒店成为指定隔离酒店。文旅酒管公司在最短时间内就按照防疫要求完成了物料进场、区域分隔、人员培训等工作,具备了接待隔离人员的条件。


随后,文旅酒管公司首批提供保障服务的6名客房部职工,迈着坚定步伐正式进入隔离楼层污染区,开始提供保障服务。客房负责人刘雪飞主动请缨担任领队:“我是预备党员又是客房负责人,熟悉楼层业务,带领员工进楼层隔离区服务,我是最合适的人选!”“如愿以偿”的刘雪飞,在向客房团队发出号召后,一支6人小组很快集结。从第一名隔离人员入住酒店开始,这支服务小队的成员就化身一个个“大白”行走于不同隔离楼层。开房门、发放消毒用品、送餐,最后一份盒饭送完,已经是凌晨3点半。清晨,天边泛起鱼肚白,刘雪飞已经带着大家依次穿戴好隔离衣、双层口罩、双层鞋套、护目镜、手套,全副武装进入隔离区,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在密不透风的层层防护下,汗水浸湿了衣服,连手掌都是一片湿润。在6人小组的共同努力之下,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隔离人员状态良好。 



守护最美“城市会客厅”!有我!


疫情期间,南湖旅游景区第一时间关闭。景区值守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舍“小家”为“大家”,吃住在值守现场,保障了景区临时闭园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


3月19日清晨5点,南湖景观公司安全管理部员工金鑫打开手机,发现满屏的疫情信息之后,顾不得前一晚刚下暴雪,立马起身驱车来到单位。在人员不足情况下,他主动请缨带领景区员工,每天持续24小时进行安全巡视巡查。在单位连续工作多日,金鑫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我来干”!每次他给家里打电话,母亲总是告诉他:“没事儿,家里挺好的,不用担心,你在单位好好坚守,等疫情结束了,我们等着你回家”。


世园发展公司门检车场部的廉田野,是一名有着8年军旅生涯的退伍老兵。3月19日以来,廉田野24小时和“战友”奋斗在一线。他不仅圆满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各岗位的安全管理及巡查工作,还担负起景区内值守人员包括其他单位190多人一日三餐的接餐、运餐和分餐工作。在巡查时,廉田野发现景区一米线有破损,他不等不靠,自己想办法用油漆刷上,不仅节约了费用,而且耐用又醒目。廉田野说:“要利用景区闭园的时间,将所有门区统一标准进行绘制。戎装不在、初心不改,老兵卸甲、亦是出征!”



在南湖景区,有无数个“廉田野、金鑫”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他们坚持巡检巡查不放松,做好闭园期间各类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每日对重要点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持续对各点位进行消杀作业。他们还主动作为,利用闭园时间维修景区破损的地砖、灯带、塑胶跑道……等待春暖花开,疫情不在,他们交给全市人民的,依然还是那个美丽的南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