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03

23

(劳动日报)唐山文旅集团筑起硬核抗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23 17:50:36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3 17:50:36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唐山文旅集团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发动各级各单位力量,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战斗力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文旅力量。


该集团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集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系统全面部署。以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围绕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逐项细化部署。第一时间临时关闭集团旗下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唐山宴、培仁历史文化街等景区、酒店、博物馆项目和业态,减少人员聚集,切断疫情传播链。对各相关场所严格封闭管理,避免人员流动,测温、扫码、消杀等工作全部按照最严标准执行。


集团组建了由100多名党员和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随时准备奔赴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还发出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作用,70余名党员职工、60余名唐山宴员工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同时,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490名员工坚守在餐饮服务、景区电力保障等一线岗位,在全封闭状态下,保障公共服务点位和企业的基础运转。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集团主动作为,迅速统筹旗下南湖会展酒店、足球主题酒店、唐山宾馆等酒店,统计房间数量和接待能力,全面按要求进行了深层次消杀,全力做好成为集中隔离点的准备工作。集团旗下文旅餐饮公司负责着市委、市政府及多个市直机关的餐饮服务工作,随着疫情防控组织工作的全方位开展,个别餐食供餐量达到平常的5至6倍,集团第一时间抽调近230人快速进入战斗状态,保障了各食堂点位的运转。同时,坚持全方位保障,坚决担负起人民医院、相关学校的一日三餐配送任务及相关街道办事处600多名防疫志愿者的三餐保障。为实现最好的保障成效,集团全方位调集物资和人力,许多干部职工不眠不休连续工作,真正践行了“文旅铁军”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