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3

10

强抓培训提素质 苦练内功强技能

发布时间:2022-03-10 17:04:33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03-10 17:04:33


为深入落实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从主营业务出发,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


2022年2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人力资源部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师带徒”工作机制,检验培养效果,引导青年成长成才,提升干部员工专业化素质水平。2月22日,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了“师带徒”述能会。


会上,师徒们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培养模式、学习方法、培养成果等内容进行汇报,分享了一年来工作中的感悟和收获,并对师带徒培养方式提出了建议。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师带徒”机制起到了引导年轻员工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积极作用,促使其学习能力、技能有了质的飞跃。同时,通过加强“师徒纽带”作用,营造了良性互动氛围,在提升年轻员工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同时,也让老师在传授过程中获得新的感悟,达到了师徒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会议总结发言中,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倪金玲强调,要深入贯彻集团党委关于“全力打赢人才工作攻坚提升战”的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师带徒”工作深入、精准开展,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建立内训师队伍,充分总结萃取岗位优秀经验,传承工匠精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第二站 南湖景观公司


为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在2021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管理精细化、服务标准化、业务专业化”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专业化人才素质水平。2月24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开展了维修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小组积分制,共设置11个比赛项目,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比赛。当日的比赛项目是电动机正反转控制和高压倒闸操作。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从容不迫,沉着冷静且动作娴熟地拆卸、接线、倒闸操作,充分展现了自身过硬的专业技能。下步,南湖景观公司将陆续组织对塑胶跑道维修、木栈道维修、日常小配件更换维修、地砖维修、电焊、打印机共享、局域网文件共享、电脑网络维修、网络安全维护共9个项目的比拼,并最终确定获胜者。



第三站 文旅酒管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努力把服务做精、做细、做优、做好。2月23日、25日,文旅酒管公司邀请唐山三女河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主管、讲师赵萌为文旅酒管公司员工进行礼仪培训。文旅酒管公司相关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讲师结合自身服务经验分别从“言谈举止礼仪、仪容仪表、有效沟通、客人心理与服务技巧”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授课。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形象标准、服务品质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认识,为旅发大会服务接待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下步,文旅酒管公司将注重从实际效果出发,强化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实现员工服务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酒店整体服务工作水平。



第四站 文旅餐饮公司


为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自2月8日起,文旅餐饮公司安全管理部组织开展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公司一线员工、综合办公室、安全管理人员参训。


在培训前的准备工作中,安全管理部为确保节后各部门顺利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定了一系列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措施。此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学习与考核评分。培训中,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围绕复工复产安全措施,从安全管理资料编制及填写要求、新安全法的分析、复工复产的注意事项、管理制度等几个针对性较强的方面系统讲授。


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员工预防事故发生的前沿意识与能力,将安全关口前移,为一季度生产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第五站 文旅怡亚通公司


2月18日,文旅怡亚通公司邀请河钢销售公司型材销售部业务经理,为公司业务部进行型材方面专业知识培训。培训讲师首先对河钢集团现有型材产线、产品目录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对不同类型产线的主体设备、重点产品、生产流程、工艺特点、实际应用等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较大提升了业务部员工的专业能力,为后续尽快开展钢材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今后将继续深入与河钢销售公司的对接洽谈,继续深入学习行业专业知识,为开拓市场做好充分准备。



第六站 站西建设公司


为增强专业技术人员工程技术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效率。2月23日,站西建设公司工程管理部组织混凝土结构钢筋排布规则培训,对钢筋定位要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工程管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程针对钢筋尺寸定位做法、钢筋保护层做法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师通过图示及案例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中楼板钢筋、柱钢筋、墙钢筋及后浇带钢筋如何定位,对砂浆垫块及塑料垫块的应用范围进行了详细说明。培训采用互问互答的形式进行交流互动,促使学员在思考中学习,更加深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记忆。


通过此次培训,更新了现场工程管理人员的知识,更全面、系统地总结了现场经验,提升了大家的现场工程管理能力,使技术管理工作得到了完善和提高,为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第七站 文旅建设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OA软件使用工作水平。2月16日,文旅建设公司组织开展了“钉钉”软件的学习培训。公司领导及员工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公司副总经理李士伟作为培训讲师,重点针对钉钉软件的优势、功能版块、整体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结合自身对钉钉软件的理解和使用过程中积累总结的方法经验,从信息分类、分工协作和自动化等方面介绍了钉钉系统功能的优势和长处,讲述各功能使用的意义和用处。随后,围绕日常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云盘资料存储管理和线上审批流程设置等内容展开详细的讲解,并以公司项目管理为示范,展示了成功案例。培训中,大家跟随讲师的讲解进行实操演练并进行互动交流,学习通过软件建立任务、完成任务、信息反馈、各种审批等流程,拓展钉钉软件在日常工作中的运用范围。


通过培训,进一步促使大家在学习中提升管理、在工作中提升效率,有效解决了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更有助于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