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2-01

10

以学促能 强基固本

发布时间:2022-01-10 17:34:59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2-01-10 17:34:59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能力,唐山文旅集团各单位根据自身业务板块特点,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学员为中心、以技能为主线,组织开展了多渠道、全方位、系统化的培训。


2021年12月文旅培训直通车

我们出发啦


第一站 集团公司接待办公室


为全面提升集团整体接待服务水平,规范会务服务人员工作标准,12月23日,集团公司接待办公室联合文旅酒管公司组织开展了会务服务技能培训,各单位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涵盖了会议接待服务礼仪概述、会前、会中及会后服务实操等四个方面内容。培训过程中,运用我问你答、情景模拟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从会议接待服务的元素入手,让参培人员快速、全面地掌握了会议接待服务礼仪的知识与实用方法。在引导茶水服务礼仪等情景模拟环节,培训老师采取分动作、逐个指导讲解的方式进行培训,促使参培人员在亲自演练模拟中学会了正确的操作方法。



第二站 南湖景观公司


制冷设备与空调技术指导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外委维保单位工作质量及规范化操作与管理,12月9日,南湖景观公司对维修部外委组员工进行了专门性、针对性的制冷设备与空调技术指导培训。


主讲师以讲解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热电制冷技术原理、应用、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此来提高部门员工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促进员工更加深入地了解热电制冷技术知识要点,进一步规范外委维保现场管理标准,提高外委单位现场作业整体工作质量。



军训大练兵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队伍的业务水平与素质能力,增强安全管理人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12月9日,南湖景观公司组织全体安保人员开展了为期10天的军训活动。


此次军训由体能训练、单兵徒手队列动作、军体拳以及互动活动等项目组成。通过军训大练兵活动,公司安全管理队伍团结协作意识不断强化,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后续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作风过硬、担当作为的“文旅铁军”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三站 文旅建设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报建业务水平,12月17日,文旅建设公司邀请专业项目管理公司报建负责人,对项目报建岗位相关员工进行了培训。


培训讲师结合实践经验介绍了开发流程的所有报建环节,包括房地产五证办理、设计管控流程、验收管控流程等。同时,着重提示参培人员需要在项目报建过程中制定计划,注意各项前置条件,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协作关系,以此来提高工作效率。



第四站 文旅餐饮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12月21日,文旅餐饮公司纪委食堂项目部组织员工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


参培人员从原料(含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管理、加工制作、供餐用餐与配送、检验检测、清洗消毒、废弃物管理、有害生物防治、食品安全管理等16个方面,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通过培训,全体参培人员深入了解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求,确保在工作中更好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细致周到、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



第五站 文化传播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12月28日上午,文化传播公司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相关业态商户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讲师围绕安全用电、燃气、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常识,重点从冬季天气寒冷,商户取暖电量增高、经营场所如何做好电路燃气等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进行了授课,并就火患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如何规避火场慌乱、如何引导顾客疏散、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伤害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号召大家树立防火意识、及时发现和查改火灾隐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培训,商户们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为做好后续火灾的预防工作、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六站 企业信息服务公司


12月30日,企业信息服务公司组织开展了金服平台金融机构功能介绍培训,公司相关干部员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对金融机构用户的使用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主要涵盖账户登录及密码管理、创建分支机构和用户、派单、产品发布及修改、融资审批、需求(春雨金服)审批、报表查询、移动办公等八个方面,重点突出、涵盖面广、实用性强。


通过培训,参培人员对平台金融机构用户的使用功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为后续指导金融机构用户有效利用平台进行金融服务,促成银企对接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