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12

27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7 15:08:04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27 15:08:04


12月27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以“打好年度收官战 拼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安排部署,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个人学习、读书班、宣讲报告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习,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次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明年任务,瞄准“十四五”战略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以政策为导向布项目。在政策的研究和把握上下功夫,在项目的前期论证上下功夫,在市“八个发展”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上下功夫,尽快形成“重点项目快速推进,精品项目竞相上马”的良好局面。要以利润为导向谋经营。建立以利润为导向的经营模式,紧盯“增”、学会“舍”、善于“转”,切实提高盈利水平和盈利能力。要以问题为导向控风险。高度重视和处理好稳与进、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关注决策、资金、法律、经营等方面的风险,筑牢风险防火墙。


针对即将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开出质量、开出效果;要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对照检查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自身问题,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等现象;要全面做好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认真严肃、讲求实效,会后要制订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使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