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12

21

唐山文旅集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3:18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21 20:23:18



12月21日,唐山文旅集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作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深刻阐释,引导广大党员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破解难题、凝聚智慧、增强动力、厚植优势,奋发有为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领导、总经理助理、总监、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



在韩铁梅的带领下,集团党委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韩铁梅从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理论武装、增强行动自觉三个方面,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提出了迅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的具体要求,发出了扎实有效推进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地落实的工作号召。  


韩铁梅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要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把牢方向导向,周密组织部署,细化工作方案,统筹组织实施,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集团党委有部署、基层单位见行动、实际工作出实效”。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学习竞赛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深度融入文旅的奋斗事业中。要宣传宣讲,全面覆盖,结合实际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真正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确保学习全覆盖。



韩铁梅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引领,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地见效。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动党的建设与集团经营管理深度融合,让党旗在集团高高飘扬。要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性,坚决打好年度收官战。全力冲刺指标任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抓细5A创建、冬奥帮扶、旅发大会筹备等工作,抓实年底安全稳定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规划,全力实现2021年圆满收官和2022年良好开局。要增强学习贯彻的系统性,着力开创发展新格局。要做好改革创新、融合发展、人才强企、战略规划大文章,激发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奋力开启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宋建军就不折不扣落实落细报告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精心组织基层宣讲、媒体宣传、理论阐释等工作,在全集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成果。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千方百计抓党建、促改革、强主业、拓项目、提效益、育人才、防风险,用集团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对集团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提出明确要求。党委班子领导陆续到分管单位开展调研宣讲,各党支部通过支部会议、线上学习、研究讨论等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及时学习宣传,营造了氛围、形成了声势、取得了效果。下步,集团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通过开展集中宣讲、基层宣讲、媒体宣传、理论阐释等活动,引导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入脑入心学习领会、全面全域宣传宣讲、真抓真干贯彻落实,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