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2021-10

22

唐山文旅集团举办2021年新提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2 19:06:01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人:文旅集团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1-10-22 19:06:01

为进一步增强新提拔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新提拔干部的素质能力,10月20-22日,唐山文旅集团举办了2021年新提拔干部培训班,对今年下半年新提拔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开班式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建军从“三个前提”“五个学会”“一个杜绝”等角度,对新提拔干部提出了要求。


要坚持“三个前提”。国有企业干部要以忠诚、干净和担当为基本前提。要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坚决维护党、事业、企业的形象,自觉执行、坚决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做到思想纯净、做事干净、内心清净,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决做到正身律己,坚持总结反省自身;要做到干事担当、主动作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


要把握“五个学会”。要学会实事求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确保工作正确开展。要学会科学决策,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切实提高眼界格局。要学会攻坚克难,以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抓手,坚决完成工作任务。要学会坚持群众路线,坚决抵制官僚主义,切实维护队伍团结。要学会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既善于挂帅,又敢当先锋。


要做到“一个杜绝”。避免复制错误的领导方式,要以科学方法带队伍,以人本理念抓管理,以换位思想聚人心。



开班式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曹岩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并以《坚守初心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为题,开展了深入的廉政教育。 



随后,唐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张朝民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以《百年辉煌》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学员们还前往唐山市档案馆,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档案文献暨唐山党史图片展,重温激情岁月的红色记忆,感受中华民族的奋发精神,极大激发了学员们的自豪感和进取心。 



在随后的技能培训中,管理专家唐振玮教授主讲的《教练型领导力》课程,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现场演练、工具测评等形式,帮助学员掌握提升影响力、建设卓越团队和改善人际关系的技巧。刘宝林教授主讲的《企业全面管理运用沙盘》课程,通过运用现代沙盘教学方法,指导学员树立管理者的战略管理思想和理性决策意识。

 


为保证培训效果,各位管理课程讲师分别根据培训内容,设置了不同的学习研讨小组,设计学习研讨阵型,与学员进行充分的互动和交流,帮助学员消化运用所学内容。



培训结束后,评选了优秀学员,并赠送学习书籍以作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