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08

02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七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7:49:59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8-02 17:49: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学党史、悟初心、争先锋、勇担当”的浓厚氛围,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立足企业实际,以特色活动为抓手,创新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七月系列活动,通过“笃学”、“慎思”、“凝心”、“聚力”4大类12项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形成集团全员学党史、抓落实的活动声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


强化思想武器

开展“笃学”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图片


在持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重点推进讲话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将企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宣讲等形式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史。各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培训等形式,深学细学党的百年历史,更好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坚持贴近群众

开展“慎思”系列思想建设活动


图片


以专题党课、先进典型宣讲等为抓手,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和党性锻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在持续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先进党员及员工优秀事迹的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文旅征程 奋斗有我”先进典型基层宣讲活动,组织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分赴基层一线,面对面宣讲党史、企业发展史相关内容,引起员工共鸣,全面掀起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集团发展动力的行动热潮。


突出文旅特色

开展“凝心”系列观影观展活动


图片


充分挖掘文旅红色资源,开展特色文旅党建活动。围绕观看建党百年主题影片、红色体验剧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更直观地了解党史,坚定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由唐山文旅集团参与投资出品的《革命者》等建党百年主题重点影片。打造沉浸式实景演艺体验剧《相期吾少年》,组织集团各单位干部职工700余人次观看演出,并通过观影晒图“打卡”、感想征稿、短视频征集等方式,扩大活动影响覆盖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河北省职工“四史”宣传教育成果展演》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的认识。


确保全面覆盖

开展“聚力”系列感召奋进活动


图片


以“温暖人心、真情关怀”为主题,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充分利用集团微信公众号、文旅新媒体等平台常态化刊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河北省和唐山市“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向深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


下步,唐山文旅集团将以特色活动为着力点,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档案文献展观展、5A创建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干实事,努力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实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