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2021-06

10

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当代愚公精神 赓续红色奋斗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0:46:40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人:唐山文旅集团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6-10 10:46:40

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0日,唐山文旅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到遵化市沙石峪村开展“弘扬当代愚公精神 赓续红色奋斗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体验式学习活动,感受先辈艰苦创业的“愚公精神”。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总监,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体学员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石峪村,一路参观了大口井、中阿友谊树、中加友谊树、一亩田等。在沙石峪村陈列馆前,向周恩来总理雕像敬献了花篮。集团主要领导缓步向前,精心整理了绶带,并带领全体学员向周总理雕像深深三鞠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爱戴。随后,大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沙石峪陈列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依次参观了 “立下愚公志,深山展宏图”“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热情的关怀,殷切的希望”和“万里继续走,千担永远挑”四个主题展厅。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旧工具,体会了几代沙石峪人愚公移山、战天斗地、改变山村面貌的奋斗历程,深切领略沙石峪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貌,在可听可视可感可触的氛围中,汲取党史营养,激发奋进力量。


图片


通过现场学习,读书班全体学员近距离感受了沙石峪人民“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艰苦奋斗精神,被沙石峪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壮举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沙石峪村“当代愚公”精神,把沙石峪人不怕困难、敢于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